快訊

微風松高裝置藝術遭強風吹落 倒楣男騎士被砸慘摔滿身傷

下班記得帶傘!4縣市傍晚起大雨特報 一路下到明天下午

遭女兒控性侵…捷運警8年前還性騷同事 警局長認了沒調查完整

廣達填息路漫漫 除息次日續呈貼息、市場關注後續走勢

廣達。記者吳康瑋/攝影
廣達。記者吳康瑋/攝影

台股15日早盤以20,586.53點開低,並在下跌150.04點後持續走低,而AI伺服器族群今日走勢普遍低迷,其中,電子代工廠廣達(2382)填息路漫漫,早盤以268.5元開低走高,雖一度翻紅至273元,不過終場仍下跌10元、跌幅達3.69%,仍在填息路上奮力向前邁進,後續走勢吸引市場關注。

據悉,廣達今年擬配發9元現金股息,若以除息前一日(上周四)收盤價284.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達3.63%,而廣達今年預計發放現金股息總額高達347億元。根據公開資訊顯示,廣達近十年以來,填息天數大多都相當漫長,而資料顯示,廣達從2012年開始大約已超過十年時間,都無法在10天內完成填息,其中,更有6年的時間,填息天數都超過百日。

不過由於蘋果(Apple)下一代M4處理器傳已接近量產,並且內部希望每款Mac機型都能搭載這種晶片,至於MacBook Pro的主力供應商為鴻海與廣達,而蘋果計劃在2025年推出更多搭載M4晶片的Mac,其中包括預計在2025年更新的Mac Pro。 並且蘋果預計在入門級MacBook Pro、新款MacBook Air和低階版Mac mini都採用Donan晶片,而廣達作為代工廠之一,有望獲得進補。

廣達近日公布3月合併營收表現來看,光是3月單月就已超過1,017.09億元,月增20.7%、年增9.7%,呈年月雙增態勢,雖然3月仍為電子業淡季,但廣達單月營收仍逆勢重回千億大關,重新恢復成長態勢。合併累積前3個月營收達2,589.39億元,繳出全年最高態勢,並且目前旗下AI伺服器出貨已逐漸加速,因此外界也相當看好廣達日後表現。

廣達 蘋果

延伸閱讀

雲端四大咖攻AI 將為鴻海、廣達、緯創帶來豐沛訂單

00929、0056、00936、00927…4月6檔ETF除息! 專家:這檔年配率衝破11%

廣達除息首日開高震盪、暫呈貼息 填息之路引市場關注

日經:鴻海、廣達及緯創等台企增產AI伺服器 搶攻高利潤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技嘉否認入股泰碩早盤跌逾2% 散熱類股走揚

市場傳出AI伺服器供應商技嘉有意入股散熱模組廠泰碩,布局伺服器水冷技術,技嘉與泰碩均否認相關傳言;今天技嘉股價開低4.5...

聯發科展望 三外資挺

聯發科(2454)法說後,外資圈看法呈現多空分歧,彙整大和資本、高盛、摩根士丹利證券(大摩)三家外資券商的看法,對於聯發...

AI PC新應用 帶旺PCB鏈

受惠中高階筆電需求下半年回穩與傳統伺服器市場復甦,瀚宇博(5469)、金像電、健鼎、欣興等PCB相關廠商下半年營運添動能...

欣興第1季 EPS 1.6元 法人估全年上看8.8元

欣興(3037)第1季毛利率為16.2%,較上季減少1.29個百分點,稅後純益為24.3億元,季減16.2%、年減40....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