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安馳3月營收4.11億元 月增29.7% 持續布局5G通訊、儲能新應用市場

安馳董事長李瑞西。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安馳董事長李瑞西。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工控IC解決方案廠安馳(3528)今日公告2024年3月營收4.11億元,月增29.70%,主要受惠ADI代理線客戶訂單需求增加,AMD代理線則受惠自動測試設備品牌與工具機客戶訂單回升;累計第1季營收12.35億元,年減32.5%,則受到ADI與AMD兩大代理線的終端客戶仍面臨產業去化庫存的壓力,影響拉貨意願。

安馳表示,第1季在ADI代理線方面,5G通訊、電力電網、儲能以及新能源等應用市場需求較為強勁;AMD產品線亦持續著重在5G 測試與佈署,切入5G測試儀器、B5G通訊模組、RF測試設備,以及基因定序等利基型產品,並將於本月18及19日分別於台北、新竹舉辦AMD RFSoC研討會,持續深耕射頻應用。Qorvo代理線在UnitedSiC加入後,持續拓展SiC元件設計在資料中心和伺服器的電源供應器市場;公司亦將持續爭取投入雷達、低軌衛星等衛星通訊、5G電信、量測設備及國防航太等應用機會,期為公司注入新成長動能。

在產品應用面來看,半導體測試方面已緩慢回溫,5G通訊相關整合方案出貨量持續增加,公司將積極優化產品組合,以維持出貨量穩定,並持續拓展新代理線、開發新應用領域,提高各產品線整合綜效。

安馳進一步表示,以目前經濟景氣及在手訂單的出貨狀況來看,上半年依然有去化庫存壓力,客戶拉貨偏向保守,工控、半導體測試與儀器等相關應用的市場需求則有望在下半年回溫;而5G通訊、車用、能源管理等新興產業,因市場熱絡,訂單需求相對明朗;公司將審慎觀察整體供應鏈及終端應用發展趨勢,即時優化產品組合,維持公司營運發展動能。

5G AMD 安馳

延伸閱讀

520行情有影? 華城續飆高、這幾檔風電股表現搶眼

唐鳳:低軌衛星用於地震救災為大突破 訊號優於預期

花蓮大地震/展碁國際捐贈儲能行動電源 協助救災工作

《儲能產業專題2-2》拚電芯龍頭 長庚國際:接軌儲能、電動車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技嘉否認入股泰碩早盤跌逾2% 散熱類股走揚

市場傳出AI伺服器供應商技嘉有意入股散熱模組廠泰碩,布局伺服器水冷技術,技嘉與泰碩均否認相關傳言;今天技嘉股價開低4.5...

聯發科展望 三外資挺

聯發科(2454)法說後,外資圈看法呈現多空分歧,彙整大和資本、高盛、摩根士丹利證券(大摩)三家外資券商的看法,對於聯發...

AI PC新應用 帶旺PCB鏈

受惠中高階筆電需求下半年回穩與傳統伺服器市場復甦,瀚宇博(5469)、金像電、健鼎、欣興等PCB相關廠商下半年營運添動能...

欣興第1季 EPS 1.6元 法人估全年上看8.8元

欣興(3037)第1季毛利率為16.2%,較上季減少1.29個百分點,稅後純益為24.3億元,季減16.2%、年減40....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