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黑松財報/去年EPS 2.36元 今年搶攻AI科技的智販機商機

黑松推出「心聲幻獸」智販機互動遊戲,即日起登陸台大、逢甲、高科大校園。黑松提供
黑松推出「心聲幻獸」智販機互動遊戲,即日起登陸台大、逢甲、高科大校園。黑松提供

黑松(1234)去年 EPS 2.36元,擬每股配發1.9元現金,股息殖利率約4.61%;看好智販機結合AI技術搶攻年輕族群商機,成為推升今年營收獲利成長新動能。

黑松14日公布去(2023)年度合併營收105.76億元,年增率10.95%,稅後淨利9.48億元,年增7%,每股盈餘(EPS)2.36元;董事會決議通過擬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9元,若以今日收盤價41.2元計算,股息殖利率約4.61%,輝嵩預計將於6月19日召開股東會。

考量到長期銷售方的改變,智販機商機近年深受零售市場關注,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Persistence Market Research預測,全球智販機市場規模在2030 年將達到 489 億美元 。看好其市場潛力,飲料大廠黑松公司持續進化智販機功能,期望智販機不僅是販售飲料的機台,更將其視為與消費者直接互動、提升品牌體驗的場域。

今(2024)年3月,黑松將行銷創意結合數位科技,改裝北中南三所大學校園內智販機,推出導入生成式AI技術的「心聲幻獸」互動遊戲,將數位創新融入消費者購買體驗,並與 Z 世代年輕人建立更緊密的互動。

黑松數位專案經理簡佳威分析,自販機遍布全台各場域,不僅是首個將自販機導入電子支付工具的廠商,近年更不斷嘗試串聯數位科技來提升消費者的購買體驗、增添消費情境的趣味性。『心聲幻獸』透過聲音召喚、角色進化、收服萌寵、獎勵誘因的遊戲化設計,增加年輕消費者與品牌互動的頻率,並提升造訪黑松智販機的機會。」

黑松數位專案經理簡佳威表示,黑松自販機串聯數位科技,盼增加年輕消費者與品牌互動的頻率。黑松提供
黑松數位專案經理簡佳威表示,黑松自販機串聯數位科技,盼增加年輕消費者與品牌互動的頻率。黑松提供
黑松智販機整合線上及線下工具,升級數位消費體驗。黑松提供
黑松智販機整合線上及線下工具,升級數位消費體驗。黑松提供

消費 營收 股利 股息 黑松

延伸閱讀

宏碁財報/去年EPS達1.64元 擬配現金股利1.6元

震旦行財報/去年EPS 4.86元 配發現金股利4.1元

華立財報/去年EPS為8.96元 擬配發每股5.2元現金股利

和碩去年EPS為5.9元、雙率雙降 董座童子賢昨喊:今年下半年比上半年好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