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蔡阿嘎打造藝閣車參加「北港迓媽祖」卻沒報名就出車 挨轟:壞榜樣

朋友少!最沒人脈的3大星座 天蠍高傲、摩羯孤僻、他太冷漠

承啟 顯卡業務喊衝

承啟法說會重點摘要 圖/經濟日報提供
承啟法說會重點摘要 圖/經濟日報提供

板卡廠承啟(2425)昨(15)日舉行法說會,AI伺服器持續出貨,承啟預期第4季營收將持平上季或略增。展望2024年,輝達(NVIDIA)將於上半年推出RTX40 SUPER系列新品,加上AI PC有機會刺激DIY市場,顯卡業務明年看好;AI伺服器業務因美國擴大AI高階晶片輸中限制、輝達降規版貨源上市時間的不確定性,承啟對該業務則較無能見度。

承啟指出,目前子公司天津思騰合力晶片仍有庫存,今年10月AI伺服器出貨較9月下滑,11月再度回升,以12月來看,預期出貨表現仍正向,整體而言,預估第4季營收將持平上季或略增。

承啟今年11月營收7.62億元,月增61%、年增35.8%,為單月歷史第三高;累計承啟今年前11個月營收達62.6億元,年增11%,為歷史次高紀錄。

以承啟產品營收組合比重來看,截至今年第3季,AI伺服器相關業務占比為49%,較前一年度大增17個百分點,擠下顯卡成為承啟最大宗業務,顯卡比重則降至34%,主板則為12%。

展望2024年,承啟表示,顯卡市場仍未見回溫跡象,雖預期藉由2024年初推出RTX40 SUPER系列以及AI PC概念的支持下,能提升中、高階產品比例,然隨著4090特供版上市時間延遲,也打亂了各品牌商的布局節奏。

根據研調機構IDC先前預估,明年中國大陸AI伺服器市場規模將縮減15%。承啟指出,AI伺服器市場在美國再度升級高階AI晶片輸中禁令之際,輝達降規版貨源上市時間的不確定性,以及產品降級後的測試能否一如預期,都將令明年的業績增長承壓。

延伸閱讀

英特爾新人工智慧晶片 多家個人電腦商採用

雷蒙多:輝達可賣AI晶片給中國 但不能是最先進 會持續檢視

這家公司獲補助! 美國晶片法案「第一筆補助」金額曝光

輝達GH200量產 帶旺三台廠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技嘉否認入股泰碩早盤跌逾2% 散熱類股走揚

市場傳出AI伺服器供應商技嘉有意入股散熱模組廠泰碩,布局伺服器水冷技術,技嘉與泰碩均否認相關傳言;今天技嘉股價開低4.5...

菱光18時30分召開重訊記者會 說明現金減資

菱光(8249) 29日18時30分於證交所3樓記者室召開重訊記者會,資深經理洪建仲說明董事會決議現金減資事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