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蔡阿嘎打造藝閣車參加「北港迓媽祖」卻沒報名就出車 挨轟:壞榜樣

南韓N號房事件翻版!小學狼師誘拍近2千部未成年性影像 百人受害

棒球/我真的做到了!陳偉殷術後首戰 回顧641天復健路

輔信營收/11月1.64億元 月增27.94%、年增23.25%

輔信科技(2405)今(7)日公告2023年11月合併營收1.64億元,較上月與去年同期分別成長27.94%與23.25%,係受惠本業與子公司暄達醫學業務雙成長挹注,累計前11月合併營收15.67億元,年減幅收斂至2.81%。

輔信科技迷你應用電腦與工業電腦主攻垂直產業市場,今年因歐美市場復甦力道不如預期,通膨與終端市場消費力緊縮影響出貨表現。對此,輔信科技表示,面對景氣下行循環壓力仍須謹慎,但從與客戶後續需求的評估中,已見逐漸回復趨勢,特別在AI邊緣運算的相關應用推動下,可以預見中高階機種將有增長機會。

輔信科技的電腦產品主要應用在於企業客戶的數位看板、視訊監控、AI影像分析、邊緣計算、自動化控制等解決方案上,客戶群包括零售、餐飲、銀行、醫療與交通運輸業等,後續亦將持續優化產品組合,並強化在商規與工規的AI PC產品線布局。

在多元化與科技醫療的發展策略下,輔信科技旗下醫療事業子公司暄達醫學穩步成長,並於2023年11月通過公開發行,產業類別為化學生技醫療。暄達醫學今年初領先業界,成為台灣首家通過DNV取得歐盟第二類Class IIa CE MDR證書的交替式壓力氣墊床醫材製造商,並於北美急症護理市場推展有成,未來亦將持續強化美、德子公司海外在地運營能量,以進一步拓展在泛歐市場的業務版圖。

隨著輔信在應用電腦專案(迷你電腦/工業電腦)的業務逐步回溫,累計前11月合併營收15.67億元,年減幅已收斂至2.81%,輔信挾硬體研發優勢結合系統整合服務,持續推動專案訂單與優化AI運算邊緣應用產品線與相關技術,明年將優於今年可期。

AI 營收

延伸閱讀

國巨營收/施耐德併入助攻 11月93.5億元、月增3.2%

健喬營收/11月4.44億元 年增10.7%、前11月年增19%

穎崴11月營收表現平淡 今股價休息整理

最牛一輪/東陽看旺 兆豐38沾光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技嘉否認入股泰碩早盤跌逾2% 散熱類股走揚

市場傳出AI伺服器供應商技嘉有意入股散熱模組廠泰碩,布局伺服器水冷技術,技嘉與泰碩均否認相關傳言;今天技嘉股價開低4.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