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桃園外送員凌晨等紅燈突倒地 「原因曝光」警暖送便當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低調訪陸!特斯拉CEO馬斯克突抵達北京 並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神達法說會/何繼武:今年第4季營運優於第3季 2024年一定成長

神達(3706)今(23)日舉行線上法說會,展望後市,神達總經理何繼武表示,今年第4季業績將優於第3季,雖然2024年仍有很多不確定性,但神達明年營運一定成長,包含伺服器的子公司神雲科技及車載/IOT業務的神達數位皆會增長。

神達今年因全球景氣不佳,不論是伺服器及車用領域客戶皆調整庫存,導致神達上半年業績呈現衰退,隨著下半年如生成式AI等新科技應用出現,加上神達調整商業模式,帶動營運出現回溫,預估今年第4季業績將優於第3季。

展望2024年,何繼武表示,全球經濟仍有很多不確定性因素,導致訂單能見度不高。如地緣政治問題或高通膨因素,不過,預期全球不會再有大幅度升息,對公司發展將是正面因素。

何繼武分析,2024年成長較大的區域應該是亞洲,如中國大陸今年為了刺激經濟,推出不少政策措施,因此大陸明年經濟比今年樂觀,整體來看,「2024年展望是正向的,一定會成長!」但增長幅度要看不確定因素影響性。

截至今年第3季,神達旗下神雲科技營收占比為81.3%,以車用及IoT裝置為主的神達數位為12.3%,剩下則為包含神達電腦等其他業務、占6.4%。

神雲展望方面,總經理林聰良指出,過去一年公有雲伺服器業務衰退,但現在越來越健康,希望2024年有更多成長。私有雲方面今年有很好表現,期待明年業務繼續成長;至於邊緣運算、5G O-RAN等領域,前者已小量出貨,後者則已提供解決方案給客戶。

至於市場關注的AI伺服器業務,林聰良回應,過去公司一直有提供插卡式GPU伺服器,現在客戶開始也要求提供GPU卡的銷售,預期2024年會有更多包含GPU卡的伺服器出貨。另,神達也會依據客戶需求逐漸投入SGS等AI伺服器,希望2025年開始出貨。

神達目前有出貨輝達H100 AI伺服器產品,但最新的H200暫無,預期要到明年下半年較有機會。

此外,神達今年接手英特爾DSG業務,目前進展符合預期,神達已陸續接到訂單,並已於下半年開始出貨,神達看好明年相關業務將繼續成長。

至於神達數位部分,總經理張樂羣表示,今年雖然業績不如去年,但毛利率持續向上。整體而言,樂觀明年神數營運,預估營收將有一成增長,且目前手上有很多專案進行中,若都能拿下,對2025年神數成長將有很大的貢獻。

GPU 伺服器 營收 神達

延伸閱讀

精選5檔Nvidia財報紅利股

IMF前總裁朱民:2024年將是世界經濟的平庸之年

台股明年將先蹲後跳 投顧預測指數區間15,000-18,500

全民權證/穎崴 押價內外10%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