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飛宏拚充電樁 明年營運熱轉

飛宏(2457)昨(22)日舉行法說會指出,本季營運可望延續上季動能,看好充電樁業務發展,明年來自電源業務因消費性電子需求仍未完全恢復,預期表現與今年相當,但來自EV充電樁營運及毛利率表現持續向上,成為營運一大主力。

飛宏今年前三季來自充電樁業務的子公司馳諾瓦營收占比拉高至36%,較去年同期8.2%大幅成長,至於電源業務占比由去年91.8%降至64%。

飛宏第3季受惠充電樁業務占比拉高,毛利率達28.15%,為單季新高,稅後純益1.02億元,季減13.5%,主因上季提列1.76億元員工認股費用,每股純益0.27元,累計今年前三季稅後純益2.63億元,年增18倍,每股純益0.7元。累計今年前十月營收104.46億元,年減8.8%。

飛宏總經理林洋宏表示,電源的產品組合及客戶仍聚焦轉型,朝高功率、甚至第三代半導體布局方向發展,但需要一年至一年半時間發酵,三、四年前公司的手機電源占比達六至七成,但今、明年剩下15%,為提高生產效率,目前中國大陸東莞有三座廠,其中兩座進行整併,預計明年第1季完成。

此外,飛宏也打入低軌衛星電源應用,飛宏表示,低軌衛星領域中,有發射衛星的前兩大廠商,飛宏都已切入,預計明年上半年開始出貨,發酵時間落於下半年,2025年真正顯現效益。

主力充電樁業務受惠電動車銷售起飛,各國建置充電樁,目前馳諾瓦出貨全球40多個國家,埃及金字塔也可看到馳諾瓦產品,目前北美市場占比六成,歐洲、中東及非洲等占15%、日本及亞太市場各占10%。

飛宏表示,近期因大環境因素,歐洲對投資基礎建設轉趨保守,美國因有總統選舉未定的變數,電動車市場不是很樂觀,但這些都是短期影響,長期仍看好相關前景。

充電樁 飛宏

延伸閱讀

解決家用充電樁三大痛點 裕電俥電推社區充電規劃師一條龍服務

當入門國產電動車大賣後 充電設施和相關配套準備好了嗎?

不只PPE底盤架構!中國製造Audi電動車更將搭載亞迪與寧德時代電池

鴨子划水雙箭齊發 吳清源曝光電車佈局仍盼組中油國家隊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