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力特 今年每股估賺1元

偏光片大廠力特(3051)來自中國大陸能源車需求帶動,上季車載營收占比已達五成,推升單季毛利率達24.26%,為一年來新高,季增3.96個百分點。依前三季獲利表現,法人預估,全年每股純益(EPS)仍朝1元邁進。

力特昨(17)日不評論法人預估的財務數字,力特今年第3季稅後純益7,799萬元,季增1.29倍,年減48%,每股純益0.46元,為一年來最好,其中,單季匯兌收益貢獻3,390萬元,累計今年前三季稅後純益9,918萬元,年減77%,每股純益0.59元。

其中,第3季來自車載應用營收衝上五成,優化產品組合,加上新台幣匯率走貶,對毛利率加分,以及部分庫存迴轉利益加持,單季毛利率達24.26%,法人預期,力特本季營收仍以車載為主,有望力守毛利率維持「2字頭」,獲利持穩。

力特昨天股價收31.25元,下滑0.5元。力特10月營收1.81億元,月增2.5%,年減21.8%,累計今年前十月營收17.1億元,年減33%。

因下游面板需求轉弱,加上中國大陸殺價競爭影響,力特近月大幅降低電視及監視器面板接單、減少不賺錢訂單,力保毛利率,近年積極布局的車載應用在通過客戶認證後,出獲穩定成長,加上車載因耐候需求,技術門檻更嚴,毛利率較消費性電子產品佳,有助於拉升獲利表現,目前力特主要透過面板廠出貨終端車廠,以中國大陸能源車為主力。

另一方面,由於偏光片上游高度依賴日本原料,占整體成本結構七成,今年以來日圓對美元匯率持續走貶,更一舉貶破151日圓大關,在偏光片廠收美元、付日圓的出貨結構下,偏光片族群受惠大。不過,近期新台幣匯率轉貶為升,後市是否影響業外匯兌收益表現,仍待觀察。

力特產品結構以中小尺寸的工控、車載等應用為主,依前三季營收結構,其中,車載比重50%、第二大工控營收不到兩成。

延伸閱讀

疑遭駭客攻擊!食品大廠官方臉書喊話「給我錢」 泰山:已報警

娃娃機有漏洞...男狂投1元硬幣取物 「不正方法」被起訴

高雄男鑽娃娃機漏洞1元頂10元 夾走5桶爆米花被起訴

網通族群 前三季獲利靚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