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技嘉財報/板卡、AI加持 第3季純益寫六季高、EPS 2.33元

技嘉科技。記者吳康瑋/攝影
技嘉科技。記者吳康瑋/攝影

板卡大廠技嘉(2376)受到AI伺服器的強勁需求以及板卡旺季出貨提升的加持,今(3)日公布第3季稅後純益14.79 億元,季增66.24%、年增26.48%,繳出近六季以來的高點,每股純益(EPS)2.33元。而累計前三季純益 33.93 億元,年減34.97%,每股純益(EPS)5.34 元。

技嘉第3季營收370.13億元,季增 41.63%、年增 53%;毛利率 13.27%,季增 1.45 個百分點、年增 0.87 個百分點;營益率 3.02%,季減 0.74 個百分點、年增 1.88 個百分點;前3季合併營收 911.77 億元,年增 14.74%;毛利率12.67%,年減4.98 個百分點;營益率 3.71%,年減 2.72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33.93 億元,年減 34.97%,每股純益5.34 元。

技嘉1日召開法說會指出,第3季產品營收比重,顯示卡36%、主機板22%、伺服器27%與其他15%。至於區域營收比重,美洲41%、亞太區34%、歐洲與中東25%。由於板卡市場在去年下半年開始陷入清庫存風暴,業績基期降低,今年在輝達的RTX 40系列新卡陸續上市之後,帶動換機買氣,令板卡業者業績全面走揚、終於否極泰來。

針對AI伺服器方面,技嘉受到AI晶片缺料狀況逐漸紓緩等因素影響,帶動其需求保持強勁,而出貨整機櫃的比例也連連攀升,不過雖單價走揚,但整體合併毛利率仍未能回升到去年第2季以前,甚至目前在三大產品線中,其毛利率也呈現最低,但這也造就技嘉第3季跳升的底氣,未來在晶片的供應逐漸到位,以及H100 GPU的AI伺服器出貨放量成長的雙雙加持之下,技嘉前景樂觀。

技嘉科技。記者吳康瑋/攝影
技嘉科技。記者吳康瑋/攝影

技嘉 毛利率

延伸閱讀

年興財報/前三季 EPS -1.23元、連四季虧損

AI伺服器增溫 技嘉第3季每股賺2.33元創6季新高

信錦財報/第3季獲利亮眼 單季 EPS 賺贏上半年

精剛財報/前三季獲利年增近九成 EPS 1.34元創歷史新高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