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BBC》調查:伊朗少女參加頭巾抗爭卻遭官方性侵殺害

白內障非老人專利!高金素梅緊急手術 執刀眼科醫:遇4症狀快就醫

周杰倫、五月天要唱大巨蛋演唱會有解了!李四川提出2點結論

今遭檢調單位搜查 尼得科超眾:財務業務無重大影響

散熱模組大廠尼得科超眾今日晚間公告,檢調單位今日至本公司進行搜索調查,將全力配合檢調單位調查,此搜索調查則對本公司財務業務無重大影響。尼得科超眾董事長永井淳一。報系資料照/記者王郁倫 攝影
散熱模組大廠尼得科超眾今日晚間公告,檢調單位今日至本公司進行搜索調查,將全力配合檢調單位調查,此搜索調查則對本公司財務業務無重大影響。尼得科超眾董事長永井淳一。報系資料照/記者王郁倫 攝影

散熱模組大廠尼得科超眾(6230)今(5)日晚間公告,檢調單位今日至本公司進行搜索調查,將全力配合檢調單位調查,此搜索調查則對本公司財務業務無重大影響。

尼得科超眾前身為超眾,為台灣主要散熱模組業者之一。2018年時,尼得科(Nidec,舊名日本電產)宣布斥資44.76億元,收購尼得科超眾前身超眾,當時持股比重約48%,隔年尼得科提高持股比重到53.48%,2020年持股超過67%,並在2021年更名為尼得科超眾,2023年6月時,尼得科持股超眾的比重則已超過86%,目前為少數在台灣掛牌上市的日本公司。

尼得科超眾的散熱產品主要用於筆電,由於該公司的熱導管均為自製,並量產薄型筆電專用的的熱導管,為全球少數可量產的廠商之一,擁有高超的技術能力,加上良率相當高,因此成為許多筆電品牌廠心中的散熱首選。

然而,近年來全球筆電產業緩步衰退,反而是智慧手機興起,而尼得科超眾轉身速度不夠快,因此鮮少在手機布局。所幸,在日本母公司尼得科奧援下,尼得科超眾搶進車用市場,並且也開始在AI伺服器領域耕耘,因此業績大多維持穩健的表現。

回顧尼得科超眾近五年來業績表現,大多每年都能賺到半個股本以上;其中,2019年每股純益高達8.12元,隔年每股純益再衝上9.06元,而去年也有每股純益7.1元的水準,顯示出該公司在散熱產業仍具有相當不錯的競爭力。

展望未來,尼得科超眾認為,雖然今年消費性市場需求下滑,但其他領域的效能提升、功耗也提升,因此將持續帶動散熱需求擴大,未來尼得科超眾會持續與集團進行資源整合,提高市場競爭力。

筆電 超眾

延伸閱讀

AI需求強勁 零組件雨露均霑

學童盼「小犬變大犬靠近高雄」 老師曝舊名神回一句網笑翻

金像電、奇鋐 押長天期

全民權證/奇鋐 兩檔馬力強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