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水氣仍在今天各地有雨 明起好轉 下波鋒面周三清晨抵達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NAND漲價+毛利率回升 外資喊買群聯目標價調至550元

亞系外資認為,NAND 價格復甦,群聯將受惠,且看好後續毛利率回升,重申買進評等,目標價由460元調高至550元。(路透)
亞系外資認為,NAND 價格復甦,群聯將受惠,且看好後續毛利率回升,重申買進評等,目標價由460元調高至550元。(路透)

威剛(3260)董事長陳立白釋出記憶體產業回春訊息,預估DRAM、NAND Flash合約價及現貨價將同步走高,未來將一路往上,明年進入多頭市場;亞系外資認為,NAND 價格復甦,群聯將受惠,且看好後續毛利率回升,重申買進評等,目標價由460元調高至550元。

陳立白表示,DRAM、NAND Flash合約價將同步走高,預估DRAM、NAND Flash最新合約價格將上漲10~15%,明年進入多頭市場,未來1~2年可能出現供應短缺的情況。

陳立白一席話讓記憶體相關個股今(3)日表態上漲,晶豪科率先衝上漲停後鎖死到終場收盤;商丞跟進亮燈漲停也是鎖到收盤;威剛收在92.9元,漲幅5.09%;宇瞻尾盤進一步拉升,收在60.3元,漲幅8.06%。

十銓開低走高,盤中翻紅,終場以72.5元收盤,漲幅5.22%;群聯獲外資調高目標價,早盤以467.5元開出,上漲1元,但股價開高後一度翻黑觸及465.5元,之後快速拉升翻紅,盤中高點達483元,終場收471元,上漲4.5元,漲幅0.96%。

亞系外資表示,NAND價格出現復甦,9月價格已增加10%,在供給緊縮下,預估價格將逐季上漲,群聯將可受惠;另外,先前所提列的存貨跌價損失,可望在後續的四個季度回沖,拉升每季毛利率上升。

亞系外資認為,群聯在PCIe Gen 5 redriver具領先地位,retimer(數位重計時器)則在明年第1季開始貢獻營運,明年第2季、第3季增溫,亞系外資調高群聯明後年每股純益預估,幅度分別為10%、6%,重申買進評等,目標價調高至550元。

NAND 威剛 群聯 記憶體

延伸閱讀

陳立白釋價格一路往上訊息 記憶體上漲、這檔飆最凶

記憶體春燕有望浮現 威剛、晶豪科等類股價揚

威剛電動三輪車出貨 明年拚增十倍

南韓三星啟動史詩級減產 法人看好兩檔庫存利益可期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