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低軌衛星、電動車與遊戲機三箭齊發 良得電獲利大成長

良得電發言人江文裕。記者蕭君暉/攝影
良得電發言人江文裕。記者蕭君暉/攝影

線材廠良得電(2462)獲亞馬遜低軌衛星與微軟遊戲機新訂單,加上歐洲三大車廠,以及日本一大車廠的電動車充電包擴大出貨,三大動能推升下,2023年營收與獲利非常樂觀,2024年展望持續看好。

良得電今(20)日參加券商舉辦的法說會,發言人江文裕表示,該公司持續轉型提升高毛利產品比重,已經看到成效,毛利率在2022年第4季達12%以上,營業利益率大幅提升至4%以上,2022年每股純益高達1.48元,創近七年來新高。2023年上半年毛利率達14%以上,營業利益率4%以上。2023年下半年毛利率、營業利益率將大幅提升,獲利超前。

他說,該公司毛利率超過兩成以上的產品,包括伺服器、電動車、遊戲機、高端消費電子產品、低軌衛星與智慧音箱等。其中,遊戲機占營收比重10%、伺服器未來將占15%、工業電腦5%、電動車10%,這些高毛利產品出貨持續擴大是獲利改善主要原因,也是未來毛利提升的主要來源。

在亞馬遜低軌衛星方面,他說,將是2024年成長動能之一,主要是地面衛星接受器的開發案,與亞馬遜的合作,從智慧音箱、智慧裝置到伺服器都在合作,亞馬遜預估其低軌衛星客戶上看200萬戶,可創造1,000多億美元營收。

至於遊戲機方面,他說,之前是與日本任天堂合作,現在擴大到微軟的遊戲機,預估2024年將成為微軟遊戲機的主要供應商。

在電動車方面,他說,主要是出貨充電包,2022年有30多個品項,2023年擴大到60到70個,2024年則成長到100多個,許多電動車廠已經列為標配,這是客製化產品,複雜度很高,毛利也相當不錯。據了解,客戶包括BMW、Volvo、雷諾三大歐洲車廠,以及日本的日產等。

至於大陸車廠方面,他指出,已經與中國大陸最大電動車廠合作車用儲能產品,未來希望在車用線束也有合作機會。

遊戲機 電動車

延伸閱讀

BMW將投資6億歐元 助MINI生產新世代電動車

裕隆城開幕倒數 首部量產電動車Luxgen n7將於9月28日登場

比亞迪在日本為何賣不好?日人更愛這款50萬元方形小EV

納智捷n7車價親民 充電網絡完整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