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倫飛法說會/下半年營運審慎樂觀

倫飛(2364)今(25)日召開線上法說會,倫飛今年受惠新產品上市,帶動營運穩健增長,展望後市,倫飛總經理高思復指出,維持審慎樂觀態度,今年營運將持穩,至於明年仍以穩健經營為主,但仍會積極擴展業務機會。

倫飛主要產品為軍工規筆電及平板電腦,其中,自有品牌Durabook占比達75%,至於ODM/其他業務則為25%,主要應用市場為軍事國防、公共安全(警察、消防、救護)以及危險工業(公共資源、石化、食品)。

倫飛今年因兩個新產品量產上市,帶動營收成長,累計今年前七個月營收來到6.14億元,年增19.8%,為11年新高。

針對俄烏衝突是否有帶來國防訂單需求,高思復回應,俄烏戰爭的區域衝突確實對各國政府國防需求,以及增加防衛能力的想法有影響,因此各國政府在國防支出增加下,有為倫飛帶來商業機會。

在區域市場占營收比重方面,亞洲今年上半年為36.89%,為最大區域市場,其次為歐洲35.78%、美洲則為26.67%,剩下則為其他0.66%。相比去年全年比重,亞洲明顯上升,歐美市場則下滑。

倫飛分析,歐洲因通貨膨張影響,導致客戶對軍工訂單採購出現遞延。美洲方面,去年客戶採購遞延的訂單在今年陸續完成,但同樣受到通膨影響,導致營收比重降低。

至於亞洲部分,由於倫飛進軍印度、越南等東南亞新興市場,在新訂單挹注下,讓亞洲比重有所提升。其中, 印度和越南的客戶主要是產業應用的企業客戶,偏公共安全領域。

倫飛今年上半年毛利率為35.4%、年增6.15個百分點,營益率5.62%、相較去年同期成績轉正,稅後純益為0.63億元、年增85.29%,每股純益為2.54元,優於去年同期的1.38元。

倫飛去年因運輸成本大增及零組件缺料漲價,導致採購成本大增,惟今年運輸成本下降,零組件也呈現供過於求,因此帶動今年上半年毛利率成長。

此外,在生產基地方面,倫飛在台據點位於高雄大發工業區,至於在中國大陸則無產能,短期在其他地區也無規劃新增產能。

營收

延伸閱讀

酒後騎電動腳踏車也算酒駕!男子在國防部門口酒駕自摔判罰7萬元

獨家/SGS驚爆黑心商人偽羊肉!越南東家抖真相

影/母要再嫁台灣人 越南移工自導自演假綁架騙繼父錢

國防預算新高 江啟臣:合理的會支持 重要問題仍未解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