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凌通法說會/總座:下半年訂單能見度低 客戶下單保守

IC設計凌通(4952)今(16)日召開法說會並釋出未來營運展望,凌通指出,下半年預計將持續受到消費力下滑及歐美高通膨因素影響,業績仍充滿不確定性。總經理賈懿行指出,目前主要客戶訂單能見度都相當短,可能僅1~2個月,客戶下單動能相對保守,後續需要觀察中國大陸消費刺激政策及年底歐美銷售旺季能否有效帶動消費力道而定。

不過,凌通在當前AI熱潮也沒缺席,目前已經完成第二代AI加速引擎開發,並導入應用在海外客戶。

賈懿行指出,主要客戶訂單能見度,相對是短的,可能連一季度都看不到,大約1~2個月能見度,客戶相對保守,下單都是急單。凌通表示,下半年預計將持續受到消費力下滑及歐美高通膨因素之影響,業績仍充滿不確定性,訂單能見度也相對有限。從各產品線來看。

首先,多媒體產品線部分,電競產品庫存已逐漸去化,客戶開始重新加大下單力道;行車紀錄器產品在2K解析度新產品開發完成後,此產品線低、中、高階布局已逐步完備。

在新應用方面,在AI熱潮下,凌通已完成第二代AI加速引擎開發,陸續成功設計導入(design in)多家海外及大陸客戶,隨著邊緣(edge)AI應用逐漸增溫,將持續看好未來潛力。

第二季合併營收6.25億元、季增37.1%,毛利率38.9%、年減7.6個百分點,主要原因是降低產品平均單價,稅後淨利6,655萬元、季成長108.9%,每股稅後淨利0.61元。截至今年第2季底存貨金額約7.16億元、年減8.4%,主要是控管庫存狀況有成。

凌通公告上半年財報,合併營收達10.81億元、年減45.7%,平均毛利率39.5%、年減8.1個百分點,稅後淨利9,840萬元、年減77.6%,每股稅後淨利0.90元。

回顧上半年營運狀況,凌通指出,上半年因經濟景氣不佳,高通膨造成購買力下降及客戶端高庫存的影攀下,整體業績狀況較去年同期衰退。然而公司庫存去化成效顯著,2023第2季庫存水位較去年年底減少23%,也低於去年同期水位,不管是對於營運風險的隆低退是未來投片生產的空間,皆有顯著的效益。

微控制器(MCU)產品線在電動自行車馬達控制部分,因中國市場普遍購買力下降,上半年整體業績較去年同期衰退;觸控家電部分也同樣受到外銷訂單下滑且內需不振之情況下,整體庫存去化緩慢,需求疲軟。

AI IC設計 凌通 消費 營收 通膨

延伸閱讀

車廠下單急如令!「這優勢」成元山機會 看好2024年車用業績打敗大盤

8/14【早晨財經速解讀】7月PPI增溫 短期國債殖利率逼近5% 通膨風險未結束?

太陽能三雄 拚營運向上

麗清、劍麟 在手訂單穩健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