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美式賣場爆衝突...他為買銅鑼燒甩開推車 車內2童受驚父喊告

熱門話題真人秀爆紅!高渣猛男震撼宣告竟「罹癌了」

AI概念股神達6月EPS達0.17元 今年整體營運保守看待

神達因近期股價飆漲,已達公布注意交易資訊標準,今日公布今年6月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為2.05億元、年減34%,單月EPS達0.17元。神達總經理何繼武。記者吳凱中/攝影
神達因近期股價飆漲,已達公布注意交易資訊標準,今日公布今年6月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為2.05億元、年減34%,單月EPS達0.17元。神達總經理何繼武。記者吳凱中/攝影

神達(3706)因近期股價飆漲,已達公布注意交易資訊標準,今(18)日公布今年6月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為2.05億元、年減34%,單月EPS達0.17元。展望後市,神達指出,下半年能見度不是非常好,對今年整體營運採取審慎保守看待,但仍有急單機會。

神達公布今年6月營收30.77億元、年減22%,稅前淨利2.01億元、年減44%,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2.05億元、年減34%,單月EPS達0.17元。

神達本波自11日開始起漲,12日開始連續四日漲停板,波段漲幅逾四成,今日股價漲多拉回,終場收在50.4元,下跌1.8元、跌幅3.45%。

展望今年,神達總經理何繼武先前指出,從俄烏戰爭引起能源危機、通膨、升息等問題後,在各種總體經濟負面因素影響下,導致今年首季整個需求明顯下降,不管是在企業、資料中心或車用需求都不強,消化庫存成為影響首季業績不佳的主因。

何繼武認為,下半年來看,整個能見度不是非常好,對今年整體營運採取審慎保守看待,直言是非常挑戰多變的一年。儘管如此,他強調,還是有一些急單機會。

神達旗下伺服器廠神雲在經歷上半年客戶庫存去化後,目前去化狀況已趨結束,客戶已開始回補庫存,但整體需求仍尚未回溫。不過,神達表示,今年市場在生成式AI爆紅下,公司已陸續接到不少新訂單、新需求,但相關專案預計最快發酵時間將在2024年。

神雲AI伺服器主要出準系統,目前對營收貢獻仍小。惟神雲看好AI HPC是今年成長性較大的業務,神雲相關領域產品線齊全,公司目前跟系統整合商配合,希望增加AI應用面。

此外,神達日前接手英特爾伺服器業務,對神雲來說是新增系統的生意機會。神達表示,原先英特爾手上客戶已在7月開始陸續下單給神數,預計新訂單效益將在2024年發酵。

AI 伺服器 神達

延伸閱讀

期貨商論壇/威盛期 伺機布局

半導體檢測需求趨勢向上 法人看好兩檔個股

英特爾、輝達高層將訪華府 盼阻晶片銷中國管制

英特爾衝刺AI晶片業務 世芯助攻...營運跟著旺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