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界霖新品量產 後市好轉

界霖營收。經濟日報製表
界霖營收。經濟日報製表

高雄市楠梓加工區中央路上的壓克力板大廠塑美貝昨(14)日上午火警,鄰近業者有導線架廠商界霖(5285),引起市場關注,界霖回應,已協調其他廠區填補該產能,並無造成公司產能影響。展望下半年,受惠於車用導線架將進入量產,法人預期,公司營收將明顯好轉。

界霖指出,火災發生時,即刻依照防災安全指引快速疏散員工,無任何人員損傷,影響製程部分,協調其他廠區填補產能,界霖對廠房均有投保產物保險,初步評估對財務及業務無重大影響。

界霖近期營運在客戶拉貨力道回升下,今年6月營收站上近三個月以來高點至4.34億元,月增10.9%、年減23.1%;累計今年前六個月營收25.4億元,和去年同期相比減少22.6%。

在7月初時,界霖表示,近期客戶開始重啟拉貨,已看到「隧道口」,下半年整體營運可望優於上半年,且過去開發的1200V導線架、SiC IPM模組新品等,將集中在第4季、明年量產,包含歐系、美系客戶都正在洽談新案件。

業界分析,在汽車電子化、電動車與油電混合車等成長趨勢確立下,使得汽車使用IC與功率元件的數量增加,且車用為近年半導體產值成長最快的應用領域,多使用傳統封裝,同步帶動導線架需求,甚至相較於傳統燃油車,電動車需要更大量的功率元件,更加速市場對導線架封裝的用量。

在產能規劃上,由於馬來西亞因有眾多封測廠、車用IDM在當地擴充產能,界霖在既有廠區著手擴產,第4季開始動工,隨著兩廠新產能明年開始投產,加上電動車滲透率提升,明年營運有望優於今年。法人推估,從今年下半年到明年,界霖在日本和馬來西亞的兩地產能,將各增加20%至30%。

法人看好,界霖擁有美系、日系IDM車用導線架訂單,隨著產業逐步復甦,再加上新品亮相,下半年不僅營運可望顯著回升,也將助攻毛利表現。

延伸閱讀

鄰近高雄楠梓火警塑膠工廠 界霖:財業務無重大影響

富邦產險研討會分享電動車趨勢與商機 一次掌握電動車風險管理

電動車引爆碳化矽商機~嘉晶、漢磊具轉機

特斯拉真的要賣台幣75萬元電動車了?傳規劃印度廠將年產50萬輛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