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芯-KY也被嫌貴? 亞系外資降評至中立、目標價1,774元

台股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台股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世芯-KY(3661)今年來股價一路上漲,昨日寫下歷史新高,亞系外資雖點名是亞洲最純的AI公司,但仍在認為目前股價已反映合理價位的情況下,將評等由原先的優於大盤表現調降至中立,目標價1,774元;今(21)日股價開平反彈無力下翻黑,盤中跌幅逾1%。

世芯-KY去年底以788元封關,今年股價一路走高,昨日盤中曾衝達1,885元,終場收1,845元,寫下歷史新高,統計今年來至昨日股價上漲1,057元,漲幅134.13%,三大法人昨日同步賣超;今日以1,845元平盤開出,一度翻紅至1,850元,但盤中再翻黑,一度下滑至1,775元,盤中跌幅逾1%。

世芯-KY受惠於北美AI客戶晶片量產的挹注,5月合併營收27.22億元,月增4.39%,年增170.57%,已連續3個月改寫歷史新高;累計今年前5月合併營收110.39億元,年增143.49%,已逼近去年全年合併營收137億元。

受惠於高速運算IC及先進製程IC相關設計需求持續強勁,推升世芯-KY的營運成長動能,加上生成式AI的題材加持,法人看好世芯-KY前景,樂觀推估在動能持續下,今年上半年營收有機會追平去年全年的營收。

亞系外資最新報告直接點名世芯-KY是亞洲唯一最純的AI公司,因相關營收占比達60%,但今年來股價上漲134%,目前股價已反映合理價位;亞系外資強調,仍看好世芯-KY的成長,但客戶高度集中恐將造成股價波動。

亞系外資指出,因今年毛利率較低的ASIC收入較多,預估今年毛利率將降至25.6%,2024年及2025年則將上升至28%,亞系外資認為,因目前股價已反映合理價位,決定調降世芯-KY評等至中立,目標價維持1,774元。

世芯

延伸閱讀

集團綜效發威 雙月營收創高

台廠科技十強 大摩點將

全民權證/世芯 瞄準價外10%

摩根士丹利:台股科技股5月營收優於預期 Q3可望復甦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