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瑞軒電視漲價 迎轉單

電視品牌及組裝廠瑞軒(2489)搶搭面板價格反彈列車,旗下產品跟進調漲,後續也還有再調價空間;同時,在美中貿易戰帶來的轉單效應下,旗下越南廠產能滿載,正啟動第三期擴產因應。

瑞軒昨(15)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吳春發看好,第3季營運將成長,即便整體市況仍混沌不明,瑞軒全年也會優於去年。

瑞軒5月合併營收14.2億元,月增28%,年減9.2%,來到近八個月新高。談到瑞軒是否已走出營運谷底?吳春發表示,公司本業持續獲利,損益劇烈起伏主要是因為持有美股VIZIO達800餘萬股,當美股大幅波動就會影響瑞軒合併報表的損益表現,因此已逐步展開處分持股作業,挹注處分利益。

另一方面,在電視面板價格反彈下,瑞軒透露旗下產品也跟進調漲,而且後續還有漲價空間,第2季本業可望獲利,營運將持續逐季向上。

海外廠區方面,吳春發表示,瑞軒2018年應大客戶要求,赴越南買下日商的現成廠房,2019年投產,並興建二廠,及今年動工興建三廠,明年可望加入量產行列。他說,瑞軒越南廠已經獲利,並較大多數2020年起啟動南向作業的台廠步調快了許多。

他指出,由於越南廠持續擴大產能,大陸蘇州樂軒除了出租部份產房外,也規劃引進投資夥伴做新品項產品。從過往經營產業多年累積的經驗得知,產業約十年將會有大變動,因此瑞軒積極推動轉型作業,來因應市場趨勢變化。

瑞軒昨天舉行股東會通過各項議案,以及現金減資案,減資比率為5%,並補選一席獨立董事。

吳春發強調,瑞軒擁有相當充裕的資金來進行後續的投資與發展,為提升股東權益報酬與調整財務結構,瑞軒決議透過現金減資返還股款案和庫藏股案,減少股本總額,調整資本結構,除消除閒置資金過多情況,也同時達到提升股東權益報酬率,幫助公司更好地應對。

瑞軒 股東會 電視面板

延伸閱讀

寶成挺過無薪假減薪低潮 股東會通過配息1.3元

世豐股東會通過現金股利6.95元 殖利率逾9%

玉晶光下半年旺季產能滿載 今年營運續拚新高

儒鴻股東會 董事長洪鎮海拋震撼彈 計畫明年退休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