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新光金提3大原因:為扭轉經營困境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影/雪霸湧現成千上萬馬陸大軍 導覽員曝「真實現場」驚訝大於驚恐

台勝科:矽晶圓合約價持穩 現貨價有向下趨勢

半導體矽晶圓廠台勝科(3532)於今(6)日召開法說會,該公司表示,12吋矽晶圓需求將於下半年觸底,8吋與12吋矽晶圓預期都將從明年恢復成長。圖為台勝科董事長林健男。本報系資料庫
半導體矽晶圓廠台勝科(3532)於今(6)日召開法說會,該公司表示,12吋矽晶圓需求將於下半年觸底,8吋與12吋矽晶圓預期都將從明年恢復成長。圖為台勝科董事長林健男。本報系資料庫

半導體矽晶圓台勝科(3532)於今(6)日召開法說會,該公司表示,12吋矽晶圓需求將於下半年觸底,8吋與12吋矽晶圓預期都將從明年恢復成長。在價格方面,現貨價有向下趨勢,合約價則仍持穩。

台勝科的8吋與12吋矽晶圓業務皆簽訂有一定比例長約,該公司表示,目前客戶持續執行長約,並沒有違約情形。現貨價方面則有向下趨勢。

針對矽晶圓市場環境,台勝科指出,第1季12吋矽晶圓的記憶體應用仍處於修正階段,而邏輯IC應用的客戶需求不一。12吋矽晶圓庫存仍在持續增加。至於8吋矽晶圓方面,車用需求穩定,但消費性電子與工業應用需求還在調整階段,客戶端的矽晶圓庫存增加。8吋與12吋矽晶圓合約價都持穩。

進入第2季,台勝科提到,12吋矽晶圓因客戶調整生產,記憶體與邏輯應用的銷售量低於預期。8吋矽晶圓於消費性電子及工業應用仍在調整階段。兩者的合約價繼續持穩。

台勝科預估12吋矽晶圓需求將於2023年下半年觸底,後續將從2024年起逐步恢復成長動能,而8吋矽晶圓也同樣會自明年起恢復成長。現階段感受到客戶端下半年應會比上半年回升,但幅度要視終端需求恢復狀況而定。

台勝科 消費 矽晶圓

延伸閱讀

Mac全線換上蘋果晶片 Mac Studio、Mac Pro效能大幅升級

緯創現在股價較貴非買進好時機! 專家:我有00878能當作間接持有

台積電再生晶圓供應商 產能滿載

睽違3年回歸COMPUTEX盛會 金士頓「非二進制DDR5記憶體」全球首次登場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