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縣市國家級警報響 凌晨2時21分花蓮縣近海規模6.1地震 最大震度4級

AI主題持續發威 下週聚焦台積電、大立光股東會

台積電。路透
台積電。路透

AI主題持續發威,那斯達克指數攀達13個月高峰,台股週線連3紅,法人表示,AI新應用相關受惠族群依舊是市場青睞主軸,下週聚焦台積電大立光股東會釋出的產業趨勢。

台股上週五大漲194.26點,收在16706.91點,續寫波段新高,成交量放大至新台幣3635.69億元,週線連3紅。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AI相關主題明顯成為引領潮流的下一個10年的長期主題,相關板塊表現強勢,除資訊科技板塊利基延續,觸角更有望擴及包括金融、零售或醫療等AI技術可應用領域,以及衍生的相關零組件與硬體。

PGIM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孫傳恕表示,台股5月在Nvidia帶起的AI熱潮下,半導體族群領漲強彈10.53%,電子指數漲幅達9.42%,拉升加權指數同步上漲將近千點,單月漲幅6.42%,漲幅僅次於日本,居亞股第2名。

保德信投信表示,之前半導體市場受通膨干擾、庫存調整延長等影響,晶圓龍頭大廠下修2023年半導體衰退與全年財測,不過AI帶來的革新,搭配下半年景氣築底回升,台積電對下半年展望是否轉趨樂觀,股東會釋出的訊息具關鍵指標,而大立光股東會訊息則是牽動智慧手機產業景氣的重要風向球。

第一金投信表示,5月底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6月初蘋果開發者大會,7月還有電競電玩展等,一波波的新科技運用相繼登場推出,可留意「AI賦能」主軸,主要核心投資產業如AI、雲端運算、自動駕駛及機器人等。

AI 台積電 台股 大立光 股東會

延伸閱讀

台灣晶片雖卓越 無限風光在險峰

台積電股東會6日登場 聚焦AI、股利政策與海外布局

家人不理解!他放棄台積電錄取「改去這裡」 網友也傻:怎麼選它

除權息行情點火 常勝軍出列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