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華航名古屋空難30年:飛安改善與媒體報導

醫院藥單遭註「媽媽是婊子」…元凶竟是藥劑師!理由曝光

群創股價淨值比偏低 價值浮現

挪威主權基金等大型外資大舉買進群創,凸顯群創(3481)股價淨值比偏低(約0.5)而浮現出投資價值,加上公司在車用、醫療,以及跨界創新的平板天線、面板級扇出型封裝(FO-PLP),乃至於次世代顯示器 Micro LED均布局有成,都是當紅的產業應用,又有最大股東鴻海集團的持續相挺,都是潛在誘因。

群創至今年首季底每股淨值仍高達25.86元,以上周五收盤價13.65元計算,股價淨值比(PBR)為0.53。群創去年股東會後股價一度跌到10.15元,讓股價淨值比甚至不到0.5。當PB值小於1時,表示投資人可以用少於公司價值的金額買入股票,此時進場的潛在報酬率較高。

由於根據各類指數來做投資決定的基金,大多挑選最能代表台灣的產業,用一籃子股票的方法買進賣出股票。也被戲稱:「外資股東決定投資的是電腦」,因此又有「機器人操盤法」之說。

另一方面,群創也在當紅的車用市場闖出一片天,拿下特斯拉、BMW、福特、保時捷等一線大廠訂單,子公司CarUX去年一舉躋身德國寶馬汽車2022 BMW供應商創新獎,及美國通用汽車2021 GM供應商傑出貢獻獎,足證CarUX創新多元解決方案獲車廠肯定。

同時,群創也活化舊世代面板產線,轉入扇出型面板級封裝 ,瞄準包含成長力道強勁但可靠度要求極高的車用晶片、高壓/高頻/高電流的電源驅動與管理晶片。

淨值比 群創

延伸閱讀

BMW違規跨雙黃線…紅牌重機閃不及撞上 騎士衰壓貨車底

段行建:依賴鴻海出海口 群創模式成面板廠獲利典範

友達、群創 認購火熱

群創買31元!他被套2年憂問「該換嗎?」 網籲:跌破這價就得跑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