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瑞儀股東會承認 每股配發10元現金股利

瑞儀24日股東會由董事王本鋒主持。瑞儀/提供
瑞儀24日股東會由董事王本鋒主持。瑞儀/提供

去年獲利創史上新高的背光模組大廠瑞儀(6176),今(24)日召開股東常會承認盈餘分配案,每股配發10元現金股利。展望今年營運,先蹲後跳的下半年優於上半年走勢。

瑞儀董事長王本然因跌傷需要休養,今天股東會由瑞儀董事王本鋒主持。會中討論事項第一案修訂公司章程議案,未通過。瑞儀表示,盈餘分配案照原章程辦理即可。

瑞儀2022年合併營收587億元,年增3.1%,創近9年新高,為史上第4高。去年毛利率19.89%,年增3.12個百分點。稅後純益67.27億元,年增29.6%。每股稅後純益14.47元。一舉交出毛利率、稅後純益及EPS均創歷史新高的漂亮成績單,並且連續五年賺逾一個股本。

但受到蘋果自去年底開始清庫存影響,瑞儀今年上半年營運恐都處於低水位。今年首季財報,合併營收92.5億元,季減39.6%,年減35.66%。毛利率17.71%,分別季減3.42及年減0.51個百分點。受匯損影響,稅後純益7.35億元,季減35.8%,年減64.6%,稅後每股純益1.58元,寫近三年來的單季新低點。

受到市場需求低迷及客戶調節庫存影響,瑞儀今年第1季營收銳減,但毛利率仍維持在17.71%水準。根據客戶對今年巾況展望,樂觀的客戶看好庫存能在第2季消化,預期今年下半年恢復拉貨動能。但是悲觀的客戶認為「今年看不到春天的燕子」,只能期望2024年。

瑞儀認為,第2季營收明顯反彈,呈二位數成長。希望今年首季業績是谷底,並呈逐季成長走勢;全年營收則是會較去年退。今年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上、下半年比重為45比65。

地緣政治掀起的全球化浪潮也吹進面板供應鏈,瑞儀董事會今年初通過,將新設立100%持股的子公司瑞儀光電(越南)有限公司(公司名稱暫定)。瑞儀表示,赴北越建立產線是因應主要品牌客戶要求轉移生產基地,將隨筆記型電腦系統組裝廠將大陸產線移至北越。這是瑞儀首度跨出兩岸,南進設廠。

營收 瑞儀光電

延伸閱讀

易發轉盈 將配息1元

意德士產能 後年增二倍

緯創將退出在印度蘋果業務?消息人士:塔塔集團收購組裝廠

0050三年累積報酬竟輸給00713! 專家一查:原來「關鍵」出在這一年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