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產量大崩8成5…口罩國家隊600廠 疫後剩不到百家

滯留鋒影響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晚天氣好轉 周二再變天

耀登第1季三率三升 每股賺1.1元

耀登科技公布今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為新台幣4.22億元,年增13.13%,毛利率43.58%,營利率15.62%,淨利率12.14%,稅後淨利0.51億元,每股純益(EPS)1.10元,年增77.42%。圖為耀登董事長張玉斌。本報系資料庫
耀登科技公布今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為新台幣4.22億元,年增13.13%,毛利率43.58%,營利率15.62%,淨利率12.14%,稅後淨利0.51億元,每股純益(EPS)1.10元,年增77.42%。圖為耀登董事長張玉斌。本報系資料庫

射頻暨測試廠耀登科技(3138)公布今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為新台幣4.22億元,年增13.13%,毛利率43.58%,營利率15.62%,淨利率12.14%,稅後淨利0.51億元,每股純益(EPS)1.10元,年增77.42%。耀登表示,第1季獲利創同期歷史新高最主要原因在於今年射頻天線產品出貨持續成長,加上持續優化成本結構,進而帶動毛利率提升。

耀登第1季代理設備產品線營收佔比達55~60%最高,在手訂單已超過一年以上,今年成長無虞。天線產品線因第1季步入淡季,由於目前中國昆山廠的產能利用率約七成,以及客戶仍在去化庫存,第1季營佔比僅40~45%,其中又以消費類佔天線產品線50~55%最高。工控類則因去年底有急單拉貨,客戶仍在消化庫存導致拉貨放緩,因此僅佔天線營收35~40%,車用則佔5~10%。

耀登表示,由於天線因製程所需時間較短,故所備庫存控制在1~2個月,公司庫存水位保持健康。另外,越南廠目前規劃三條產線,預計今年6月開始投產,產線初期規劃以NB產品為主。

展望2Q23,雖4月營收受量測儀器設備交期影響,為新台幣1.20億元、YOY 16.55%,但量測設備儀器訂單仍為14 個月,整體成長趨勢不會改變。公司表示,進入5月後,預期天線客戶拉貨動能將逐步顯現,加上下半年進入產業旺季,業績動能可望持續加溫,進一步帶動耀登今年整體營運成長。

據悉,耀登今年資本支出預期將較前兩年減少許多,主要是因為近兩年公司加大力道增加資本支出,用來建置新產品線研發團隊,以及購買研發新產品所需設備。目前團隊已經建置完成,接下來公司將以蓄勢待發之姿,等待低軌衛星、5G O-RAN產業時機成熟之際,適時推出市場期待已久的新產品,提供客戶完整解決方案,並於產業發展初期取得先機,讓公司搭上第一班產業高速成長列車,與產業共同快速成長。

營收 耀登

延伸閱讀

獨/微軟、陽明海運、和碩聯手 造台灣第一艘5G低軌衛星貨輪

威鋒電急單報到 業績補

仁寶上季 EPS 0.32元 三率三升

低軌衛星概念顯靈?兆赫首季營收年增7.93%、創4年新高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