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大亞 在手訂單大爆滿

大亞(1609)為國內四大345Kv線纜生產商之一,在台電強韌電網計畫訂單取得有優勢,在手訂單爆滿,而太陽能、儲能事業則將逐漸進入收割期,有望成為新獲利亮點,接棒扮演新一輪成長動能。

大亞積極布局新能源產業,太陽能、儲能並進。法人最新報告指出,大亞86Kwp的志光太陽能案場併網,讓毛利率超過50%的太陽能比重提高,且未來在高毛利的光儲事業逐漸掛表下,有助提升集團整體營運,可望成為一大成長動能,值得期待。

大亞電線電纜方面,訂單需求滿載,且台電強韌電網計畫目前訂單以161KV、345Kv線纜為主,對大亞而言都可以取得訂單,未來出貨比重持續提升下,營運相當穩健。

太陽能事業方面,大亞截至2023年己併網212MW,目前在手案件包括雲林麥寮漁電共生案場185MW,預計今年底拿到籌設許可,2026年8月掛表;志光2期35MW,預計明年第2季掛表,台南學甲明年將有30MW太陽能加20MW儲能案子競標案,整體而言,大亞目標在2026年可達到500MW。

台電 太陽能

延伸閱讀

彰化溪州歐都納智能物流中心動土 納入綠建築概念

鐵飯碗到手 台電甄選東專電機科6學生畢業即就業

不用半夜烤麵包 曾文生:下午4時前用電可省電費

4月電價漲…台電秀「試算2圖卡」:每天增加不到1元 還有1方法能推算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