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嘉泥法說會/旅宿事業去年業績增六成 明年完成太陽能光電建置

嘉泥(1103)27日召開法說會,該公司表示,2023年營運如預期發展,公司合併營業毛利率成長至12.59%,較前一年度增加6.71個百分點,並持續改善營業內財務結構,可謂轉型首度開花結果的一年。嘉泥表示,去年集團旅宿服務事業體營收年增六成,水泥及裝卸倉儲事業體也出現不錯的成長表現,公司對今年營運展望相對樂觀。

此外,嘉泥近年來積極規劃減碳項目,也將於2025年完成建置 2,200KW 太陽能光電項目,提供250萬度穩定綠電來源,減少其他間接排放溫室氣體的碳排量約1,200噸。

嘉泥發言人金哲毅表示,受惠於日圓貶值及觀光資源發展,加上穩定的日本本國人旅遊市場,2023年沖繩嘉新酒店Hotel Collective業績推動集團旅宿服務事業體的營收大幅增長2.67億,占全集團營收比率提升至25%,營收則較前一年成長六成,成為營業收入主要亮點。其中Hotel Collective2023年營收達27億日圓,平均房價亦提升至近2萬日圓,飯店從營業負毛利轉為營業正毛利,顯示公司在轉型過程中取得了成果。

在水泥事業體方面,銷售單價及噸數皆有成長,營收較去年同期增加2.82億元;裝卸倉儲事業體方面,中轉噸數也較去年成長,營收較去年同期增加0.9億元;而房產事業體則維持穩定的租金貢獻。

營業外收支方面,嘉泥2023年轉投資之LDC ROME及雲朗穩定挹注獲利,其中LDC ROME 2023年轉虧為盈;台泥轉投資方面,2023年貢獻股利收入約1.78億元。嘉泥整體營運呈現正成長的趨勢,將以穩健的基礎事業現金流持續支持新事業體的發展。

永續一直是嘉新水泥關心的核心議題。嘉泥積極因應水泥事業面臨的能源轉型與減碳排議題,在環境方面,除已於2023年完成全集團碳盤查外,積極規劃減碳項目,將於2025年完成建置 2,200KW 太陽能光電項目,提供250萬度穩定綠電來源,減少其他間接排放溫室氣體的碳排量約1,200噸;同時,亦已於2024年1月正式通過國際氣候變遷權威組織-科學基礎減碳目標倡議(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SBTi)的溫室氣體近程減量目標驗證,展現對於氣候變遷和自然資源保護的承諾。

在治理方面,企業團除連續三年獲得公司治理評鑑前20%的成績外,同時致力於對標國際評鑑成績;最新的成績顯示在環境、社會及治理各面向上持續進步,顯示重視永續發展的作為漸有成果。

嘉泥 氣候變遷 減碳 營收

延伸閱讀

唐獎基金會執行長陳振川 當選美國混凝土學會榮譽會員

碳費徵收擬考量碳洩漏因素 不同產業採不同配套

碳費明年起徵,企業欲透過SBTi獲得碳費折扣,這個步驟最關鍵

兆豐銀行協助企業進駐園區 攜手低碳轉型智慧升級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