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產量大崩8成5…口罩國家隊600廠 疫後剩不到百家

滯留鋒影響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晚天氣好轉 周二再變天

潤隆每股大賺17.08元登2023年營建獲利王 超狂股利政策出爐

潤隆建設總經理林暐鈞。 陳美玲/攝影
潤隆建設總經理林暐鈞。 陳美玲/攝影

興富發集團的潤隆建設(1808)26日公告股利政策,去年稅後純益77.01億元,年增4,816.8%;每股稅後純益17.08元,首度登上營建股獲利王。董事會決議,擬配發每股現金股利3元,股票股利12元,以26日收盤價127.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2.3%。

興富發(2542)26日也同步公告股利政策,去年稅後純益24.37億元,年減34.8%;每股稅後純益1.33元,低於前年的2.29元,董事會決議,擬配發每股現金股利0.5元,股票股利1元,以26日39元收盤價計算,現金殖利率約1.2%。

興富發「小鋼炮」之稱的潤隆去年營運來到高峰,在總銷114.37億元「國家大院」、總銷86.25億元「竹科潤隆」、總銷38.39億元高雄「樹禾苑」,以及基隆「新橫濱-星野區」等入帳下,推升營收及獲利,讓潤隆首度榮登2023年的營建股獲利王。

潤隆目前手上土地庫存尚有台中西屯區、基隆中山區等,合計基地面積達逾1.4萬坪,總銷金額達200億元以上,此外,潤隆今年也持續購地開發,2月才公告購入台南安平建地。

法人指出,去年下半年房市受到新青安政策的鼓舞,讓住宅市場回溫,觀察今年首季的土地市場交易量,也出現回暖的跡象,顯見建商購地意願回升,而潤隆配發大量股票股利,應該是為了後續的房市熱潮準備銀彈,未來長線營運看俏。

展望未來,潤隆指出,總銷逾80億元的「夢悅城」預計上半年完工交屋,其中住宅方面已經幾乎完銷,可望成為今年業績來源,明年則預計推出總銷逾65億元桃園龜山「溫莎堡」案,預計2026年完工,總銷65億元的台中西屯區住宅案,合計今年推案量達130億元。另,原本預計今年底入帳的「景安文匯」、文山區萬芳段案,則受工期因素影響,將延至2025年的完工個案。

股利 股票

延伸閱讀

5家上市產險2023年大賺78億元 股利、殖利率一次看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