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寶法說會/今年三大產品線皆轉佳 資本支出增至11~13億元

南寳樹脂集團總部暨研發大樓於2022年10月份落成啟用。圖/南寶提供
南寳樹脂集團總部暨研發大樓於2022年10月份落成啟用。圖/南寶提供

南寶樹脂(4766)21日召開2023年第4季法人說明會。南寶表示,由於運動品牌客戶庫存水位逐漸恢復到較健康的水位,加上去年基期較低,在客戶需求緩步回溫,以及持續投入研發與耕耘客戶與新應用領域,今年三大產品線皆有望成長,期待今年整體營收重拾成長。

南寶強調,將持續投入創新與提升營運效率,努力使股東權益報酬率(ROE)往20%的長期目標邁進。又,除鞋材領域的創新之外,也積極把握軟性包裝、光學用膠、半導體製程用膠等的成長機會,因此,在中國大陸、越南、印度等海外新產線投資計畫下,公司預期今年資本支出將由過往的3~5億元大幅提升至11~13億元。

南寶樹脂執行長許明現表示,南寶近年營運重心在於穩固產業領先地位,持續提升市佔率,成果已逐漸展現。未來仍持續重視創新,佈局綠色永續產品,如對環境友善、可回收的新材料,耐熱、高效能的新產品等,以及更優化生產及營運效能,以提升長期股東權益報酬率。我們將努力為南寶持續創造長期價值,成為化學產業的領導公司,並往世界級的綠色與創新企業邁進。

南寶2023年稅後純益為24.28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20.14元。董事會亦通過配發現金股利15元,獲利和現金股利雙創歷史新高。南寶21日股價以323元作收,上漲18元、漲幅5.9%。

南寶表示,在鞋材接著劑業務方面,運動品牌客戶庫存逐漸恢復到較健康的水位,調整庫存的力道已趨緩,且去年基期較低,因此展望偏正向,然持續觀察終端需求狀況與品牌之間的變化。此外,近期更多國際品牌開始以指定策略供應商的方式,來建立中長期發展夥伴關係,南寶也因此有更多直接與品牌共同開發新材質接著技術的機會,期盼進一步優化產品結構與強化市場地位。

工業與其他消費性產業用接著劑,整體來看客戶需求緩步回溫,谷底已過。以地區別來看,大陸和越南等基期較低,期待緩步復甦回歸成長。台灣除深耕既有市場外,更著重開發新的成長機會。南寶持續著重高毛利產品,調整產品結構,投入研發高階應用與增進產品效能,並積極把握新產品與應用的成長機會,如軟性包裝、光學用膠、半導體製程用膠等。

至於建材與塗料業務,建材營收主要來自澳洲,拓展新客戶取得初步成果,同時去年產品價格已調整,預期今年延續去年的動能,持續成長。塗料方面,將持續整合產品線與服務以提供更好、更完整的解決方案。此外,亦響應政府推動2050淨零建築轉型,把握轉型商機,著重永續低碳建築材料研發與推廣。

南寶重視ESG及研發綠色產品,期許「綠色永續」成為南寶的核心競爭力之一,南寶也已宣示邁向淨零,目標在2050年達到碳中和。南寶持續聚焦更為長期永續的成長,將ESG永續策略的理念深化在企業文化當中,不只順應趨勢與客戶要求,更追求更為穩固的競爭優勢,並與社會共生共榮。

法說會 營收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