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老公要她天天「幫中風公公洗澡」 洗一半他起反應!網狂勸請長照

顧立雄恐成短命國防部長?沈富雄逆風支持:他的「命」跟內閣一樣長

台式應援進韓國!壯壯宣布加盟水原足球俱樂部 喜曝新隊服照

美時法說會/今年營收看增一成 啟動東南亞品牌及銷售事業併購

跨國特殊學名藥廠美時(1795)19日舉行線上法說會,副總經理沈燁表示,美時的血癌藥Lenalidomide今年首季出貨量將略減,但是至第2、3季將達至高峰,預期全年出貨將比去年大幅成長。美時即使未將今年新增業務估算在內,全年營收仍將比去年成長一成,毛利率有機會維持去年的55%或更高。

美時去年合併營收169.6 億元,年增16%;稅後淨利41.06億元,年增36%,每股稅後純益(EPS)15.72元。美時董事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4.66元,公司營收、獲利及股利三創歷史新高。

沈燁表示,今年美時的成長動能來自美國血癌藥的配額增加,但由於去年第1季要推出2.5mg及20mg的新劑量產品上市,基期較高,今年首季出貨量將呈現年減,但到了第2、3季進入出貨髙峰,第4季出貨表現將視前三季情況,仍有機會成長。美時的血癌藥在拉丁美洲的巴西也看到不錯成長動能,日本市場也會持續拓展挹注營收。

美時的戒毒癮藥Buprenorphine / Naloxone今年仍為主要產品,根據2023年經驗,美時在市場還是會保持適當份額,雖然競爭不會減少,但希望從品牌藥搶占市場來彌補第4家學名藥出現的競爭造成下滑。另外,美時今年也有血癌用藥 Pomalidomide、肺癌用藥Nintedanib及列腺癌症用藥Enzalutamide等新產品上市。

針對亞洲市場,沈燁表示,美時今年台灣及韓國市場將持續有機成長,東南亞市場將加速品牌及銷售事業的併購,由於美時在當地擁有強大的產品組合及通路優勢,包括泰國、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甚至印尼都將是潛在併購的國家。

針對美時在韓國推出的減肥藥Qsymia未來表現,沈燁認為今年有機會持續成長,雖然歐洲諾和諾德(Novo Nordisk)的減重藥Wegovy今年下半年有機會登陸韓國,但是他認為減重患者不論是為了維持療程的持續性、或是從價格區隔來看,依照美國市場的經驗,Wegovy在韓國上市應不會對美時的減重業績造成影響。

此外,美時也與國際藥廠合作開發Wegovy的學名藥Semaglutide Injection,但是沈燁強調,美時發展該藥品的主要適應症是糖尿病,未來銷定的是東南亞市場。

美時今年也會繼續強化高價值產品的共同開發,同時適當控管風險,例如透過授權合作引進高門檻學名藥、505(b)(2)藥品及新成份新藥。

減重 美時 血癌

延伸閱讀

H&M聯名韓牌ROKH系列 開賣日期、價格與地點公開 必收招牌風衣、不對稱針織衫

MLB/新賽季焦點:韓國戰打頭陣 美職吹亞洲風

MLB/首爾海外賽倒數 美主播憶疫情時在家轉播KBO很瘋狂

《破墓》狐狸斬斷老虎腰 陰陽師「鐵樁」祕術破國脈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