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南韓N號房事件翻版!小學狼師誘拍近2千部未成年性影像 百人受害

棒球/我真的做到了!陳偉殷術後首戰 回顧641天復健路

碩士畢業「失業半年」做1工作 她曝3優點:還能緩解焦慮

愛山林去年每股稅後純益3.91元 在手案量豐

愛山林(2540)昨(15)日發布2023年財報,去年營收81.02億元,年增71%;稅後純益15.07億元,年增239%;每股稅後純益3.91元,優於2022年的1.21元,將於6月28日召開股東會。愛山林指出,在手代銷案量達千億元,去年不動產代銷個案銷售有所成長,推升營運。

愛山林目前在手代銷量達1,200億元,愛山林指出,今年起在自建案的貢獻下,營收將會愈衝愈高,未來自建案一年甚至總銷可達500億元。由於不少自建案都是早年購地,取得成本低,因此今年起毛利有望逐步成長,未來毛利率站穩五成以上有望成常態。

除了代銷本業外,愛山林近年積極啟動開發計畫,愛山林指出,自建案瞄準「高就業機會所在,房市必定供不應求」的黃金定律,推案將跟著科學園區走,建案布局範圍包括竹科、土城AI科技軸心、新北科技園區、北區科技廊帶、北士科等,預計到2029年前陸續交屋的案量將達到1,791億元。

另,愛山林今年有三筆自建及合建案完工交屋,包括板橋「帝景3號」、「帝景5號」及屏東「花園帝景」等,合計總銷共58億元,將成為業績爆衝的來源。

展望未來,愛山林認為,房市跟整體經濟環境有很大關係,在升息止步、景氣走揚,加上低利率與高通膨走勢不變,房地產仍是保值、置產首選,預期今年房市相當不錯,整體營運有望優於去年。

延伸閱讀

新北副局長「以死明志」 北市都發局工程員收賄40萬最終判決出爐

東吳大學斥資3億推五星宿舍 短短半年增18坪高級健身房再升級

影/台南「天坑」基地 勾起老一輩「滄海桑田」回憶

基泰建設招攬投資陸建案吸金5.4億 董事長陳世銘等15人起訴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