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金法說會/總經理李長庚:股利政策將積極建議 法人估上看2元

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聯合報系資料照
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聯合報系資料照

國泰金控(2882)15日召開法人說明會,針對52萬股民們聚焦的股利政策,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信心喊話說,「去年獲利明顯增加,會向董事會積極建議」;國泰金發言人陳晏如也說,股利政策會以現金為主,過去十年的配發率約40%,會向董事會提報具備競爭力的股利政策。

法人指出,國泰金2023年EPS為3.24元,依過去十年平均配發率約在46%,今年若更積極,超過六成以上,有機會上看2元。

國泰金今天公布,金控2023年稅後純益515億元,年成長36%,銀行、投信稅後淨利續創新高。財務長陳晏如會中指出,國壽在未實現加進其他權益重分類明顯回升,其他權益部位顯著回升1,484億元,先前的累計未分配盈餘全數提列到特別盈餘公積,可回沖來分配比率約占三分之二,因此,今年無論股利率或殖利率,都會有「較大及樂觀的配發空間」,股利「將會具有競爭力」。

根據過去經驗,過去十年平均配發率超過四成,今年會更積極,上看2元

國泰金子公司國泰人壽,2023年底總投資金額7兆6,381億元,海外投資比重占七成,其中,現金及約當現金占比2.6%,投報率2%;國內股票占比6.6%,投報率為7.4%。

國泰人壽執行副總林昭廷表示,截至去年底,國壽投資債券ETF的部位約4,500億元,未來將持續增加債券與債券ETF的部位。

另外,國外股票占比5.6%,投報率5.5%;國內債券占比8.1%,投報率4.8%;國外債券占比61.8%,投報率3.8%。

債券ETF 國泰金控

延伸閱讀

法人押寶股 領漲抗跌

非投等債基金 熱錢湧進

五檔美債型ETF 成交量飆高

00919等被00940抬轎…其實沒那麼簡單? 他:自己目前人生階段除債券外就是無腦0050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