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高雄銀法說會/總資產跨越3,000億元大關 股利配發樂觀

高雄銀行(2836)今天舉辦法說會,公布2023年稅前盈餘12.05億元創新高,較前年成長5.7%;但因海外投資受到外幣債券投資負利差及國內業務獲利大幅成長致所得稅費用相應大增影響,全年稅後純益8.65億元則是衰退約7%多,每股稅後純益(EPS) 0.7元,總資產並跨越3,000億元大關。股利方面,2022年財報因投資評價損失提列特別盈餘公積在2023年可迴轉約4億多元至可分配盈餘,因此高雄銀今年股利配發率可望達到八、九成之多,衝破法定上限,以補償上年度少發給股東的股利。

高雄銀今年舉行2023年第4季法說會,會上也揭露2023年的資產報酬率(ROA)為 0.3%,股東權益報酬率(ROE) 5%。

高雄銀行總經理徐翠梅在法說會上表示,3月初已經完成現金增資50億元,在股本適度擴增後,除可提升資本適足率、充實營運資金擴大業務量能及強化財務、業務健全度外,並得用以推動綠色投融資、深耕綠色產業及協力地方經濟發展,攜手政府與企業發揮金融影響力,具體落實永續經營。

在業務指標方面,高雄銀2023年底總資產3,069億元,年成長9.96%;放款平均餘額1,840億元,成長5.87%,其中企金放款增加128億元,成長11.87%;存款平均餘額2,485億元,成長8.37%;手續費淨收益7.92億元,成長21.29%;財務操作淨收益4.46億元,成長50.19%。資產品質表現則是持穩,全行逾放比0.25%;備抵呆帳覆蓋率481.42%。

高雄銀表示,未來將繼續以「創造經營績效,建構優質高銀,穩健永續經營」為經營願景,致力達成六大營運方針,包括提升經營績效、協助產業發展與低碳轉型、加速資訊優化與數位轉型、強化新興風險與資產品質管控、加強員工訓練與人才培育、具體落實永續經營,以提升競爭力來面對各項挑戰。

法說會

延伸閱讀

超大方!台企銀股利大放送每股1.35元 配發率衝破百分百

高雄銀法說會/2023年稅前盈餘創新高 年增5.7%

國票金股利香!現金0.73元、股票0.246元 現金殖利率近6%

晟德去年 EPS -1.5元 派息1.5元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