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國光財報/去年 EPS -1.52元 今年營運將重回成長軌道

國光生技集團(4142)13日召開董事會,通過去年財報,全年營收17.85億元,稅後虧損6.39億元、每股淨損1.52元,不配發股利。公司表示,今年營運將重回成長軌道,包括流感原液、成品及國際代工訂單,今年預估成長二成以上,新的代工訂單積極洽談中,可望陸續在今年第3、4季確定。且因應國際景氣回溫,隨著國際市場策略布局,將全面評估包括東南亞、亞洲地區的海外建廠計畫。

國光生技表示,去年受國際地緣政治動盪經濟景氣低迷、國際代工客戶去庫存砍單的影響,導致代工訂單較預期減少,使得去年營收較前年減少2成。不過,今年第1季已陸續接到國際訂單,預估各項目訂單均比去年成長2成以上;在流感疫苗部分,目前潭子廠已開始生產流感疫苗原液,備貨供應台灣公費、自費和外銷流感疫苗。

而去年底已在巴西送出南半球流感疫苗藥證申請,最快可望今年底領證,2025年開始銷售南半球流感疫苗。以今年已接獲的海外流感訂單,包括東歐流感原液、東南亞及大陸的流感疫苗成品,均較去年成長。

在國際代工業務方面,依現有客戶預估,今年代工訂單全面成長;而新的代工業務,自去年底至今年持續積極洽談,經過前半年的努力,可望在今年第3、4季確定新的合作訂單,為公司營運再添新動能。

另外,為擴大國光生技子公司安特羅(6564)的腸病毒疫苗產能,國光已啟動腸病毒疫苗產線轉換作業,第2季將接受食藥署查廠,預計年底將腸病毒疫苗生產線移回國光細胞培養廠,產能至少有數倍成長;而安特羅腸病毒疫苗在越南的三期臨床試驗順利,已完成收案,預期第3季將有完整的療效評估報告,安特羅已與越南最大國營疫苗公司簽約合作,布局未來東協國家及東南亞的市場。

國光生技指出,由於景氣回溫,將重新啟動海外市場策略布局,其中海外建廠計畫,今年將透過實地訪查、策略合作及產能盤點,依國際客戶訂單及市場需求,跨出海外擴廠的第一步。

國光生 東南亞 流感疫苗

延伸閱讀

國光生去年虧損不配股利 今年重回成長軌道

吳子嘉爆陳時中靠疫苗A一億美元 兩人今親上法庭互槓!

北市公費流感疫苗僅剩750劑 今起只在台大、聯醫21處接種

大山去年 EPS 3.21元 進軍營建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