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宮記協晚宴遇反戰示威!與會者挨轟「不要臉」拜登改走後門躲抗議

影/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

台新金法說會/福岡支行將在4月23日開業 搶攻二大商機

台新銀行2016年設立東京分行後,台新金(2887)總經理林維俊5日表示,台新銀去年起啟動申設的日本福岡出張所(支行),即將於今年4月23日開業。與新聞無關,圖/台新銀行提供
台新銀行2016年設立東京分行後,台新金(2887)總經理林維俊5日表示,台新銀去年起啟動申設的日本福岡出張所(支行),即將於今年4月23日開業。與新聞無關,圖/台新銀行提供

台積電熊本廠開幕話題正熱,帶動國銀相繼布局日本,卡位金融商機。台新銀行2016年設立東京分行後,台新金(2887)總經理林維俊5日表示,台新銀去年起啟動申設的日本福岡出張所(支行),即將於今年4月23日開業,以搶攻日本半導體產業聚落發展及當地不動產融資商機。

林維俊指出,近年台新銀行持續擴張海外版圖,隨台積電宣布赴日投資,看好日本九州未來業務發展機會,去年已申請設立福岡出張所,並獲得日本金融廳核准,預計將於4月23日開業,以掌握日本半導體產業聚落,和磁吸效應下其他高科技產業聚落的發展商機。他預期,由於台積電設廠效應,因此九州的不動產融資未來機會可能較多。而台積電原先在台灣就是台新的客戶,因此也會繼續爭取在日本合作的機會。

林維俊表示,台新銀行在2016年赴日本東京設立分行,是往前16年以來首家台資銀行赴日本設立分行,在大家並還不太看好日本,台新銀行也是勇於做出不同決策,超前部署,領先台資銀行去設東京分行,主要是看好日本即將走出30年通縮谷底,「現在回過頭看,當初的決定應該是正確的」,尤其台積電赴日投資設廠,供應鏈也會跟著去,台日經貿往來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峰。

林維俊說,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身兼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是希望能促進工商業更好的發展,從這個高度出發,使台新有更多機會跟日本交流,且有更廣泛的台日交流的合作與資訊,的確對台新有所幫助,這也是背後的因素,台新也加速前往福岡。

福岡出張所辦公室大小約90坪,將有一整個相當規模的團隊進駐。營業項目多元,除企業放款業務外,也提供企網銀及不動產融資服務,隨國人投資日本不動產熱潮持續提升,台新銀行將持續提供國內、外廣大台商客群優質服務,拓展日本關東首都圈、關西、九州等不動產融資需求,擴大業務腹地,期盼藉由亞洲地區布局之擴展,提高銀行海外獲利占比。

除了日本以外,林維俊也指出,台新銀行在其他地區也持續擴張腳步,台新也在評估,包括印度、東南亞等成長較快的地區,會深入了解再決定,至於越南的部分,除既有的胡志明辦事處,亦申設隆安分行,目前仍在等待越南央行核准。

台新金 台積電 日本

延伸閱讀

「台灣有事日本有事?」若兩岸開戰 日前官房長:不該期待協防

HIVEX啟用日本跨境反掃 前4日交易總額暴增17倍

HIVEX跨境行動支付日本反掃功能解鎖 實現支付最大覆蓋

台新金總座:今年股利配發絕對有競爭力 法人看好總股利水準至少逾1元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