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回不去了?楊丞琳被爆IG退追許瑋甯 網震驚揪出關鍵內幕

寶成代子公司公告處分南寶樹脂股票 處分利益1.3億元

全球製鞋龍頭寶成(9904)23日代子公司裕典科技,公告處分南寶樹脂(4766)共131.1萬股普通股,交易日期為2023年12月14日至2024年2月23日,交易總金額為3.32億餘元,每單位交易價格為294.17元,處分投資利益約1.3億元。

寶成表示,此次處分南寶樹脂普通股,主要基於財務規劃考量。裕典科技為寶成持股51.11%的重要子公司裕元工業所屬子公司,初步換算此次處分交易可為寶成貢獻約0.02元獲利,多數獲利將在今年第1季認列。

寶成去年11月才出清持有的精英電腦(2331)股票,數量達7萬1,033張股票,全數由大同「吃下」,寶成公告處分利益5.61億元,每股可貢獻約0.19元獲利,已於去年第4季認列。

對此,寶成先前強調,集團營運主軸為「鞋類製造」及「運動用品零售暨品牌代理」業務,考量資源有效整合,持續聚焦於本業的經營發展,因此決定處分精英股票,同時實現投資收益。

而此次裕典處分南寶樹脂股票後,裕典持股比例由原來的8.53%降至7.59%;裕典累積仍持有南寶樹脂915.4萬股,累積持有南寶樹脂股票的帳面金額約16.39億餘元。

另外,集團子公司寶建企業仍持有南寶樹脂1,092萬餘股普通股,換算持股比例9.06%,累積持有南寶樹脂股票的帳面金額約11.49億餘元。寶成說明,兩家子公司累積持有南樹脂股票的帳面金額有差異,主要因為持有股票時間與成本不同所致。

寶成去年3季合併稅後純益60.83億元,季增73.5%、年增6.2%,獲利為近十個季度以來高點,並為歷史次高,每股稅後純益達2.06元;累計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3.59元。

寶成去年第3季獲利優於預期,主要因為業外投資收益貢獻,其中南山人壽單季投資收益就挹注40.08億元,換算每股獲利貢獻1.36元,而處分精英股票的獲利已於第4季認列。寶成預計3月中旬公布去年度財報。

寶成 股票

延伸閱讀

南山擬發次債 上限300億元

精英去年每股純益1.82元 八年新高

南山人壽擬發次債300億元 三大壽險發債規模達880億元

外資賣超台股逾百億元 賣超前10都有誰?「護國神山」排第6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