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大同、東元拓展集團事業

大同、東元強攻海外事業布局 圖/經濟日報提供
大同、東元強攻海外事業布局 圖/經濟日報提供

大同(2371)、東元積極拓展集團事業布局,力拚帶動業績成長。大同重電受惠國內外電力基礎建設蓬勃發展,工廠目前產能滿載,在手訂單近百億元;東元去年相繼啟用墨西哥、印度兩座新廠,可望為今年營收增添新營運動能。

大同指出,大同重電針對2050年淨零排放能源政策,持續布局太陽光電案場及儲能系統統包工程、離岸風電陸域升壓站等綠能產業。用於再生能源案場的非晶質變壓器去年業績亦比前年成長30%,今年預估可再成長40%。

大同表示,電纜廠除了主力台電訂單產能滿載外,市面經銷商需求加劇,同時,石化、鋼鐵等產業的纜線汰換與營建業新屋開工需求提高,市場趨勢升溫。大同電纜廠新增產線預計於今年第1季上線,可增加30%的69kV及161kV產能。

針對海外市場展望,大同表示,2024年聚焦於東南亞基礎建設參與,電廠規模上看3GW(10億瓦),將推動集團營收及獲利。

東元去年相繼啟用墨西哥、印度兩座新廠,可望為今年營收增添新營運動能。東元董事長邱純枝日前表示,投資興建墨西哥新廠,可快速連結位於美國德州的東元西屋馬達廠,進一步強健北美供應鏈,搶攻美國、加拿大、中南美洲市場,以及墨西哥當地商機。

邱純枝表示,因應區域經濟和短鏈趨勢,於墨西哥建立北美地區生產基地,轉移部分亞洲廠產能,就近供應市場減少長鏈風險,以提升高效率低壓馬達的競爭力。

東元原本就在墨西哥設有銷售據點,公司看好當地投資建立生產線後,將形成「在地銷售網路」及「區域生產工廠」的產銷模式,為營收成長注入新動能。

東元印度廠是東元自去年9月於墨西哥啟用北美高效率低壓馬達工廠後,去年新啟用的第二座高效率馬達廠,同樣也是採用短鏈生產的概念,以提升競爭力。

東元表示,未來將優先聚焦於印度內需市場,不排除供應產品至其他東南亞市場甚至非洲等地,縮短供應鏈長度,以因應在地製造短鏈趨勢。

墨西哥 大同 東元

延伸閱讀

印度與阿聯簽協議 將建設貿易走廊連通歐洲

比亞迪擬在墨西哥設廠 成立對美市場出口中心

網通廠 強攻印度寬頻

印度5G FWA關鍵最後一哩 電信業者兵家必爭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