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一圖看懂台北最賺錢路線公車前10名 它去年吸3.5億、載客人次破千萬

狠毒畫面曝光…婦遭拽下公車再補踹1腳 女兒泣訴:沒人抓施暴男太冷漠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威宏營收/巴黎奧運加持 1月7.17億元創歷年同期新高

運動裝備及精品包袋製造商威宏-KY(8442)公布1月合併營收7.17億元,較去年同期及上月分別成長46.9%與12.5%,為歷年同期新高。威宏表示,因疫情造成的不利因素已完全消散,近年集團透過併購推升營收規模,亦是帶動1月營收創下歷年同期新高表現主因之一。

另外,去年第4季因船舶周轉率影響遞延的訂單已陸續出貨,且終端品牌商因應農曆新年假期提前拉貨,亦帶動相關營收認列挹注。

隨全球航空旅行需求持續復甦,跨境商務及旅遊活動熱絡,帶動各國輕奢精品與免稅店銷售回溫,消費動能明顯增強。

威宏說,2024巴黎奧運除帶動運動風氣盛行,同時也增加時尚之都的輕奢精品包袋銷量,既有客戶LONGCHAMP、TUMI正加快實體店面鋪貨動能,其下單力度強勁,訂單能見度直達上半年無虞。

運動產業部分,巴黎奧運舉行在即,使運動風氣盛行,帶動運動相關配件與包袋相關品牌拉貨動能轉趨積極,其中越南德御擁有成熟的高爾夫球袋製程,其訂單能見度直達第2季,目前已進行加班生產並計畫逐步增聘人力,預計在農曆年後補足相關產線需求,產能幅度將進一步增加,整體訂單動能樂觀可期。

此外,威宏積極配合客戶分散單一生產地區風險政策,目前東南亞生產基地布局有成,並持續受惠從中國大陸轉出的轉單效益,旗下子公司威保於柬埔寨購入40萬平方米土地,預計第1季正式動工興建,最快在今年下半年由NIKE驗廠後,明年度開始投入產能並貢獻營收,未來運動配件、手套及護具生產重心將陸續轉移至柬埔寨二廠,並將逐步擴增機能衣等其他業務,締造更多元化產品組合。

同時,威宏仍持續評估接單狀況,並適當擴編產線,目前東南亞生產基地越南廠、柬埔寨一廠及泰國廠已預留足夠廠房空間,可隨訂單增加,在短時間内建置機台投入生產,產線具備調整彈性空間,能快速應對大量訂單需求。

威宏對2024年營運展望樂觀向上,隨巴黎奧運商機持續發酵,帶動民眾運動風氣及跨境商務旅遊增長,終端品牌拉貨動能明顯增溫,輕奢精品、行李箱及運動事業可望維持成長動能,威宏將積極開發電商潮牌新客戶,並鞏固現有客戶的主要供應商地位。

此外,因疫情而暫緩的併購計畫已重啟評估,預期今年將有所斬獲,透過整併集團上下游事業體,進一步擴增集團規模,為未來營運動能增添薪火,創造更高獲利空間。

運動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