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上吐下瀉就醫 漢來海港巨蛋店停業2天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大亞營收/1月23.32億元、年增35% 創同期新高

大亞(1609)今(7)日公告,1月營收23.32億元,年增35.54%,創歷史同期新高。大亞受惠台電強韌電網計畫,電線電纜訂單穩定,且持續供不應求,另,大亞近年來積極開發新能源產業,大亞預期,今年狀況看起來不錯,漆包線也有望隨景氣谷底回升。

大亞目前太陽能電廠總裝置容量已超過212MW,未來還有志光二期、三期與心忠二期、雲林等大型案場,最快2026年、最晚2027年能達到500MW的目標。

儲能方面,儲能系統總容量達到36.5MW,太陽能志光能源第一期23.3MW光儲合一系統預計年底前商轉掛表,在台中龍井則有100MW要參與台電E-dReg輔助服務,另,還有二期35MW、三期35MW持續進行土地開發中,目標2025年上半年儲能系統可擴增至180MW。

大亞指出,若未來太陽能電廠總裝置容量達到500MW,儲能完成180MW,每年能為大亞帶來10億元收益,盼2026年可望達到。

展望今年,大亞指出,將持續布局能源與新創事業,惟新創事業投資需要時間,承擔的風險較高,不過能源反而因為有穩定的電費收益,可以抵抗景氣波動,兩個事業是相輔相成。

至於本業電線電纜、漆包線方面,與銅價波動有很大的關係,不過預期在通膨、升息趨緩下,漆包線事業可走出谷底,電線電纜事業則持續受惠台電強韌電網計畫所帶來的強勁需求,今年本業營運有望優於去年。

台電 太陽能電廠 電纜

延伸閱讀

經濟日報社論/合理調漲電價 改善資源錯置問題

台電彰化區處拔蘿蔔 苗栗包車台北自駕踴躍參加

苗栗火車站大停電!停電逾3小時旅客抱怨連連 台電仍檢修中

台電千人拔蘿蔔活動 員工體驗田園樂促地方發展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