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上吐下瀉就醫 漢來海港巨蛋店停業2天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榮成兩岸拚碳權 低碳紙箱獲國際產品碳足跡認證

榮成(1909)成為全台首家取得 ISO14067 國際產品碳足跡認證的造紙企業。榮成今(30)日表示,因應全球碳關稅政策,公司於2021年即開始著手與淡江大學研究團隊合作,並盤點集團低碳紙箱的生命週期對環境衝擊程度。榮成低碳紙箱導入國際 ISO14067產品碳足跡方法,以此進行紙箱生命週期環境影響評估與碳足跡盤查,經第三方查驗機構 BSI 認證取得證書。

榮成除建立碳管理制度、導入最新低碳環保技術外,因應碳管制在分別兩岸進行碳權布局,在台灣於2020年通過環境部抵換專案註冊申請,預計於2030年可取得23萬噸碳權;在大陸碳市場及碳總量管制之下,透過核心環保技術,並經由碳核配額取得碳權,目前持有大陸碳權盈餘量52.87萬噸,包括上海交易所碳權49.85萬噸、湖北交易所碳權3.02萬噸,預計潛在出售利益約人民幣3,838萬元。

英國碳信託公司(Carbon Trust)成立碳標籤公司(Carbon Label Company),推出國際上第一個減碳標籤(Reducing CO2 Label)與碳標籤(CO2 Measured Label),以產品生命週期的環境衝擊評估其中包含溫室氣體排放量盤查,稱為產品碳足跡。

有別於組織型碳盤查,以營運邊界作為碳盤查範圍,產品碳足跡是由原物料開採、製造、使用到最終廢棄或回收各階段整體生命週期循環過程,而這些過程中的所有營運行為,如製造、運輸與供應鏈運作等皆會影響產品碳足跡數值大小。

榮成身為亞洲前五大工紙業者,採低碳造紙以高於法規標準,使用超過99%以上回收紙做為原料,透過從回收廢紙、廢紙散漿、造紙等一條龍生產。榮成並將生產與設計融合環保概念及最低成本思維,創新設計以紙板作為緩衝材代替塑料使用,創造出最符合國際 ESG 倡議理念產品,讓「綠色包裝」有更多元的應用方式。

為實現榮成邁向2050淨零碳決心,榮成台灣五座綠色包裝廠2023年已全數完成產線自動化及智慧化升級,產品運輸優化改善及包裝廠內鍋爐燃料從重油汰換為天然氣,實質減碳效益每年超過4%,空氣污染物平均減少46%,未來將持續增加電動搬運機具占比,減少柴油用量,使減碳落實到各個生產環節。

榮成

延伸閱讀

打造澎湖低碳島 產官學簽海洋碳匯MOU

國道休息站移樹「種綠電」 準立委黃健豪批本末倒置 不排除凍結預算

研究:潔淨烹調所獲碳權 基本上無減碳貢獻

投資挪威碳移除企業 住友商事跨足碳權市場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