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和泰、三陽今年營收拚新高 要突破整體市場保守氛圍

和泰車總經理蘇純興。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和泰車總經理蘇純興。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和泰車(2207)與三陽工業去年營收與獲利創新高,儘管2024年車市買氣普遍看法保守,但都看好今年目標再創新高,其中和泰車的商用車成為新年度創高利器,三陽機車外銷則是新年度重點。

國內指標車商多認為,今年元月車市雖表現不錯,但應該是疫情紅利最後一波,農曆年後車市相對保守看待。

不過,和泰車不僅去年汽車銷量創新高,獲利也創新高,和泰車總經理蘇純興在26日公司尾牙中再喊出新年度要挑戰新高的目標,使得車市氛圍再度轉熱,車市專家都在探討台灣車市在創下18年新高後,今年要再挑戰新高的機會。

台灣車市去年創下2005年以來新高,多家車廠包括和泰車、三陽及汎德永業營收都創下歷史新高。進入2024年,三陽預期今年車市將較去年全年47.5萬台少了約3萬台,主要是疫情期間遞延的未交車訂單在去年大約挹注約3萬台,疫情紅利結束,汽車市場回復到正常水準後,因為遞延訂單因素消失,市場規模將較去年少了3萬台左右。

蘇純興說,去年年販規模創下歷史新高,去年第1季拿到原廠從大陸轉來7,000台LEXUS的配額並且快速消化完畢是重要因素。今年和泰車仍將積極搶攻市場,仰賴國瑞汽車投入設備擴增產線,商用車Town Ace新年度月產量可達2,000台,過去廂型車下訂到交車要等近一年的緊張情勢將在今年擴增產量後獲得改善,和泰車在商用車市占率也將快速拉高。

三陽去年現代汽車銷售量22,175台,年增率44%,即使認為新年度市場將較去年衰退,但仍將挑戰2.4萬台銷售量。主要是三陽加入五噸商用車與既有商用車,有助新年度競爭力,三陽同時大規模升級展示間,也對新車銷售有利。

三陽 車市

延伸閱讀

和泰車去年估賺四個股本 法人預期EPS 40元沒問題

和泰車大虧變大賺 總座蘇純興激動落淚

和泰車尾牙 總座蘇純興:去年10月防疫險賠的幾百億元已經賺回來了

搶攻商用車市場!Hyundai商用車全新台南GDSI展間開幕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