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歐洲線連八漲後回落 法人對航海王後市看法維持中立

歐洲線運價在連八周上漲後首度回跌,美洲線運價續漲。圖/路透
歐洲線運價在連八周上漲後首度回跌,美洲線運價續漲。圖/路透

SCFI(上海出口貨櫃運價指數)截至上周為2239.61點,較前一周上漲1.5%,其中,歐洲線運價在連八周上漲後首度回跌,美洲線運價續漲,漲幅則出現縮減;法人機構表示,目前觀望農曆年後的海運市場需求變化,對海運股維持中立展望。

市場法人指出,截至19日SCFI指數為2239.61點,較前一周上漲1.5%,其中,美東線每40呎櫃(FEU)為6,262美元,周漲7.3%,美西線為4,320美元,周漲8.7%,歐洲線每20呎櫃(TEU)3,030美元,周跌2.3%。歐洲線運價在連八周上漲後首度回跌,美洲線運價續漲,漲幅則出現縮減。

其中,近期紅海衝擊未見緩解,陸續仍有行經紅海的商船遭到襲擊,而美軍則再度對葉門境內的胡塞武裝發動導彈攻擊,並將胡塞武裝組織重新列為特定全球恐怖主義。此外,美國 FMC(聯邦海事委員會)將於2月7日4召開公聽會,討論紅海危機對航運與供應鏈影響,包括航商收取費用的合理性。

分析師指出,隨時序接近農曆春節,貨量增長幅度將逐漸趨緩,農曆年後進入需求空窗期,船舶陸續返回亞洲港口後,航商調度將相對具有餘裕,預期運價高檔回落機率仍大。此外,2024年貨櫃市場運力增速逾9%,隨年後新船陸續下水,亦將逐漸緩解紅海危機事件導致的供給吃緊狀態。

導彈 2024

延伸閱讀

貨櫃海運全年營運看增兩成 台驊:留意三大變數

紅海局勢持續緊張 貨櫃與運力缺口恐攀高峰

紅海危機破壞供應鏈遠超新冠 航運費上漲329%

紅海局勢動盪…船員行經紅海期間可領2倍日薪 但要滿足1條件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