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晟德、台耀 攻ADC新藥

兩大ADC藥廠今年產線規劃進度
兩大ADC藥廠今年產線規劃進度

全球生技製藥界發展抗體藥物複合物(ADC),帶動相關商機火紅。晟德(4123)集團持股四成的建誼生技昨(21)日表示,投資6億元建造的ADC廠房,原訂今年第4季才能完工投產,但在接單客戶要求下,將可提前到3月正式投產,及早搶攻百億市場商機。

除了建誼生技之外,原料藥大廠台耀化學也因為ADC藥物CDMO(委託開發與製造服務)客戶需求不斷,正在進行產能擴充,預計今年第2季結束前完成,將比原有產能擴大五倍,可協助客戶將產品推到上市階段。

建誼生技原是一家新藥製程開發的CDMO公司,2022年底晟德及其關係企業永昕生醫聯手入主建誼,取得近四成股權,成為最大股東。自晟德集團入主後,總裁林榮錦重新定位建誼策略,要讓建誼與永昕攜手共同進軍ADC藥物CDMO市場,由永昕負責單株抗體的設計及量產,建誼負責小分子藥物及連接子(linker)的發展,最後由建誼將三大元素組合成一完整的ADC藥物。

建誼生技總經理洪淑美表示,原訂的建廠計畫,是今年4季結束前將整座ADC藥物GMP生產線建好,總投資金額6億元。不過,在客戶的催促下,建誼決定調整生產規劃,讓ADC生產線提前到今年3月底投產,4月開始為國內外客戶提供生產服務。

洪淑美表示,ADC藥物生產過程複雜,必須將高毒性小分子抗癌藥物,與具有標靶專一性的單株抗體透過linker結合。

生技

延伸閱讀

台寶生醫攜手台中榮總打造3A細胞醫療鏈 串接全球市場

大亞、晟德 攻減肥藥商機

保瑞去年營收年增35% 締新猷

經部率14家新創前進CES 起而行傳捷報獲美廠訂單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