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南韓N號房事件翻版!小學狼師誘拍近2千部未成年性影像 百人受害

棒球/我真的做到了!陳偉殷術後首戰 回顧641天復健路

碩士畢業「失業半年」做1工作 她曝3優點:還能緩解焦慮

PVC延後報價 市場觀望

紅海危機擴大油輪開始繞行,帶動油價震盪走高,激勵五大泛用樹脂中EVA、ABS、PS、LDPE現貨價格轉強,台化(1326)、台聚、台達化、台苯等可望受惠;不過PVC、HDPE、PP則維持平盤。值得注意的是,雖然PVC(聚氯乙烯)現貨價格維持平盤,但亞洲區2月外銷報價卻延後一周開出,市場觀望氣氛濃厚。而PE(聚乙烯)價格雖然漲跌互見,不過在供給可能受影響下,加上原料乙烯成本墊高,預期PE價格將轉強。

PVC本周遠東區現貨價格維持平盤價、每噸745美元,不過亞洲區2月外銷報價宣布延遲一周報出,市場氣氛維持觀望。據Platts報導,對於2月報價,目前市場看法分歧,部分人士認為目前終端需求疲軟、新報價可能會下降,但也有另一派認為,美國部分PVC廠計畫外停工,將使供應緊張,2月報價有機會上調。

法人指出,隨紅海危機擴大,油輪開始繞行後,帶動運費成本上漲,且遠洋貨供應減少,後續對PVC報價有可能有推高作用,但也需留意,2月進入華人農曆新年,需求將明顯降溫。至於PE部分,終端進入包材與農膜傳統淡季,需求延續轉弱,不過供應端受到紅海事件影響,遠洋貨到港減少,部分業者擔心供應問題擴大,因此增加採購量,加上原料乙烯成本墊高,帶動PE價格上漲。

台塑表示,受近期紅海航運混亂影響,美國低價料供給減少,加上第1季亞洲有四座PE廠停車歲修,合計年產能89萬噸,支撐行情上漲,但因屬HDPE包裝材及LLDPE農膜需求淡季,預期PE價格上漲空間受限。

延伸閱讀

「與以色列有關聯」將繼續攻擊 葉門叛軍稱中俄船隻可安渡紅海

美軍一周內第5次轟炸青年運動!拜登誓言「繼續打擊」

卜蜂:今年營運會比去年好

紅海衝突使航運股齊漲 業者估「這時」運價漲勢恐告歇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