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中鴻盤價 全面調漲

中鴻營運概況
中鴻營運概況

中鴻(2014)昨(19)日以漲盤開出2月內銷盤價;其中,熱軋和冷軋均調漲每公噸300元,鍍鋅則調漲每公噸500元。

外銷方面,依產品及地區別調漲每公噸10至20美元,實際報價視當地市場行情而定。

中鴻表示,從總體經濟來看,依世界經濟論壇調查顯示,隨著全球通膨消退,勞動市場緊張舒緩,全球金融環境將逐漸放寬;此外,多數專家預測中、美兩國經濟將可維持溫和增長,對南亞、東亞及太平洋地區展望則更為正面。

至於中國大陸政策延續寬鬆,預計可帶動消費及投資需求回升,全球經濟穩定復甦態勢不變。

而針對市場所關注的中國大陸供應面變化,對岸國統局上個月粗鋼日均產量217.55萬公噸,創下2018年以來新低,而且多地鋼廠春節期間規劃檢修,鋼鐵供給有望持續收縮。

其次,依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統計,2023年汽車產銷量雙雙突破3,000萬輛,均創歷史新高,並預期今年可持續增長3%以上,加上官方延續寬鬆貨幣政策,加速「三大工程」包括興建保障性住宅、城中村改造及「平急兩用」公共基礎設施等建設,將支撐後續鋼鐵需求穩定回升。

中鴻進一步指出,總體而言,煉鋼成本保持高位,指標鋼廠亦開出平高盤,預示鋼市供需將持續改善;考量春節工時影響及下游產銷規畫,並兼顧客戶接單動能,此次內外銷盤價採溫和調漲。

法人並認為,近期各國鋼廠延續上漲趨勢,美國鋼廠Cleveland-Cliffs於1月份發動新一波板材漲勢,每公噸調漲55美元;歐洲鋼廠ArcelorMittal同步上調熱軋每公噸50歐元(約55美元)。

亞洲方面,韓國鋼廠調漲1月份熱軋出廠價每公噸5萬韓元(約38美元),並預告2月份可能追加調漲;越南和發與台塑河靜鋼廠分別提漲熱軋每公噸40美元與20美元。

寶武、鞍本鋼廠2月份平板類售價以平高盤為基調,市場情勢顯,國際鋼價穩中有升。

延伸閱讀

洋溢春節氣氛!書法大師張炳煌、王錫奎揮毫 「台南上青」祝賀賴清德

新竹市垃圾車春節清運時間出爐 高虹安今慰勉清潔隊員

Franck Muller「小龍女」入設計 春節精品「龍」有型

信義房屋推插畫家獨家設計龍年小物限量送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