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研究所「碩博合開課」突遭教部縮限 大學教授不滿:當我們幼兒園?

田馥甄無緣音樂節…大陸演出遭取消真相曝光 經紀公司全說了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富邦證券輔導玖鼎電力 1月9日起受理競價拍賣

富邦證券輔導的玖鼎電力(4588)擁有電力量測、通訊、電能量測系統整合等核心技術,是國內少數橫跨智慧電表及電力監控設備的領導廠商。玖鼎電力自1月9日起受理競價拍賣,期間至1月11日止,競拍底價敲定為每股新台幣41.71元,將於1月15日開標,並將依競拍結果決定承銷價格。

富邦證券資深副總經理吳春敏表示,玖鼎電力深耕智慧電表、電力監控、電能管理領域多年,提供客戶從產品供應到全廠系統整合之全方位服務。近期更受惠於全球節能減碳意識抬頭,玖鼎電力發展的電力監控設備與電能管理系統,是電力用戶推動ESG、碳盤查的重要工具,在各國政策倡導下,將有助於營運動能的推升。

智慧電表為全球建置智慧電網的優先項目,根據國發會公布的淨零碳排路徑圖,宣示2035年智慧電表布建率要達100%,在2023年9月約為17%,台電公司規劃每年換裝數量約150萬至200萬具,市場規模約為36.8億元至49.2億元,玖鼎電力2023年至2025年第一季執行中之智慧電表標案總數約80萬具,標案金額為19.99億元。此外,玖鼎電力也積極切入海外智慧電表市場,與國內通訊業者合作,針對目標市場進行規範釐清、客製化開發與認證。

在智慧電表系統衍生的用戶加值服務方面,玖鼎電力參考美、日市場發展趨勢,將資源投入於非侵入家電負載監測(NIALM)傳感器,擷取電力特徵,結合後台人工智慧,提供居家照護長者作息、用電揭露、自主節電應用等新型態的電業用戶加值服務。除持續開發符合新型配電自動化的高階電力監控儀表外,玖鼎電力也完成電動汽車充電樁電力量測與漏電保護模組,協助汽車充電業者開發符合各國法規的產品。

玖鼎電力2021年度、2022年度及2023年前三季營業收入分別為3.65億元、7.16億元及8.3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分別為1.67元、2.73元及3.17元。2023年前三季營運已超越2022年全年,營運成果及獲利表現亮眼。

富邦 競拍

延伸閱讀

新能源概念股 業績亮眼

影/民進黨前黨員告吳音寧等圖利幼兒園食材標案 吳陣營反告誹謗

纏訟13年落幕!新北營養午餐弊案 曾獲師鐸獎校長收賄確定要入獄

玖鼎電力1月29日掛牌上市 中籤可望賺2.9萬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