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南半島對流「超奇的穩定」 鄭明典分析可能原因

畫面曝光...嘉市母親街頭要女兒下跪 警:違法函送

玉山金(2884)稅後純益217.6元年增率38%…創新高! 專家:EPS卻不如前幾年來得好

玉山金控。 玉山金/提供
玉山金控。 玉山金/提供

玉山金領先所有的金控公佈全年度的EPS為1.41元,換算12月份的EPS約為0.09元,如果用2022年EPS1.1元來計算,2023年總共成長了0.31元,但是整體而言比2021年的1.54元和2020年的1.43元來得還要低。

根據新聞指出玉山金控全年稅後純益217.6元,年增率38%,創下歷年新高,但是EPS卻不如前幾年來得好。其實玉山金廣受股民們的喜愛,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高配股的政策,在2017年以前,玉山金的配息政策大約是現金、股票呈現1:2的狀態去分配,2018年開始則是1:1的方式處理,在如此情況之下,股本膨脹導致EPS難以成長是可以預見。

股民間喜愛玉山金的投資人不外乎就是喜歡它獲利高、配股多,如果對於投資玉山金的目的是要收到豐盛的股票,那麼你可以達到目標,如果投資玉山金是要看它因為獲利而股價增長,你也可能會達到目標,但如果你投資玉山金是為了要收息生活,那麼你可能就要停看聽一下。

配股不是不好,不過它是一道雙面刃,在面對收到股票的同時,也要注意公司股本膨脹的問題,如果公司的獲利沒有更多更好,EPS被稀釋也是有可能的狀況。許多公司來年配發股息則是從EPS去作為計算的基礎,在EPS沒有成長的情況下,配息的力道就有可能會減弱,這方面可能就需要投資人多多觀察了。

面對這種情況,請不要對別人的決定說三道四,這沒有絕對的好或不好,只有適合不適合自己而已,想想自己要的是怎麼樣的獲利方式,自己下的決定自己承擔就是了。

◎本文內容已獲 Andyworld理財&家庭記事簿 授權,原文出處於此;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2884玉山金 EPS 金融股

延伸閱讀

00770已預約今年配息王…連續兩年殖利率達10%! 專家:美股創新高如體重只是早晚問題

台股上看2萬點⋯資深投資人卻把錢放到債券現金 有錢人看到什麼苗頭?

00904季配ETF加碼至0.35元…放大近3倍! 專家:100%填息平均花費16.2天

00919是年終獎金最好的歸宿? 專家:去年大部分投資人都領股息又賺價差!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