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狠毒畫面曝光…婦遭拽下公車再補踹1腳 女兒泣訴:沒人抓施暴男太冷漠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友達(2409)湧現800億超額認購?專家兩原因:若穿上「AI皮衣」將充滿想像空間

友達。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友達。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穿上AI皮衣的友達

友達近日300億聯貸案,竟湧現800億的超額認購潮,認購原因有二,其一業界看好明年面板廠景氣回溫,其二消化銀行資金,加上友達本次擔保品的價值與聯貸金額相當,同時是RE100的會員,促使各銀行爭相投入。

此事件成功的吸引了我的目光,再看到近期友達股價的表現,站上了18元關卡,這似乎與認知中的友達有些衝突,還記得11月時法人一致不看好友達今、明年的發展,在終端需求疲弱下,第四季依舊難擺脫虧損,儘管有高階面板技術,少數IT產品急單,終究難挽回頹勢。

目光放到2024年,在面板供應減產的策略下,供需逐步走向平穩,獲利有望改善加上明年奧運的運動賽事,TV面板有望出現一波需求動能,但整體來看,要使友達獲利由虧轉盈的難度還是相當高。

另一方面友達在BHTC的併購案確實值得關注,智慧座艙生態圈的量能是可預期的,併購案將在明年上半年完成交易,車用營收部分將有提升,不過要看到業務放量成長可能要等2025年才有機會。

結論,短期內友達看不到什麼利多,但股價卻飆漲,是否有利多正在發酵,嘗試從AI應用領域切入思考,未來面板將不再侷限 AI smartphone、AI PC、AI TV,而是在AI智能硬件上都需要顯示面板支援,包含智慧城市、智慧生活、智慧娛樂..等。

想到此處,似乎AI情境將會越來越多,顯示應用可能無所不在,內心不禁浮出一個想法,難道友達也能穿上AI皮衣?若友達能列入AI概念股的行列中,股價將充滿想像空間,此時對投資人來說是機會也是風險,後續就看市場如何解讀了。

◎本文已獲 喬把拔的投資日記 授權,原文出處於此;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AI 友達 面板

延伸閱讀

專家預估3年後台股加權指數站上三萬點!網:0050買下去放著看

如何布局債券ETF迎明年的降息? 她:準備抱更長的時間才能賺到資本利得

00878選股超鬼?他驚:換股全變上漲主力 網曝是「它」的功勞

沒想過00878會有用21元買進的一天! 他:但會繼續定期定額堅持抵達終點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