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破千元…00891、00881、00900股價相繼創新高! 專家:資金往「邊緣AI」靠

聯發科。 聯發科/提供
聯發科。 聯發科/提供

聯發科(2454)今天破千了,而且還原漲幅是創歷史新高。

這檔股票去年空頭最高跌幅50%,但是由最低點至今漲了超過100%;

相較台積電跌了46%,反彈64%的表現相比,聯發科波動確實又更大了一點。

不過賺錢治百病,股價上漲就是真諦,在創新高面前,任何折騰都是雲淡風輕。

發哥的神勇表現,也帶動一票科技類ETF往上走,例如00891、00881、還有00900最近都相繼創了新高。啊不對,最後一個是高股息的,不好意思。

近期推動聯發科創新高的動力主要有2個,首先是旗艦晶片「天璣9300」被認為是高通8 Gen 3的強勁對手,搭載天璣9300的Vivo X100一開賣就是前一代X90銷量的7.4倍。

另一方面,最近市場資金開始轉移到「邊緣AI」題材上。每年驅動超過20億個電子產品的聯發科又再一次踏上風口浪尖。

「邊緣AI」一詞讓人充滿了距離感,也容易和「邊緣人」做聯想。不過我們可以簡單理解成,邊緣AI就是資料從雲端移到你身旁,可以有效減少LAG延遲問題。

現在邊緣AI頭號概念股就是聯發科,但是以當前華麗到令人不忍直視的價格,相信不少人都興趣缺缺。

不過沒關係,現在有一票邊緣AI概念股天天都很活潑,知名度最高的就是威盛、還有旗下威鋒電子,還都有著經營之神的基因。

要更便宜的也有,不過礙於篇幅,我們無法一一唱名介紹,如果你有興趣,可以去翻翻上周四發刊的先探周刊。當然如果你希望等一個白嫖的機會,最近我和先探錄製的影片會上架,裡面也有相關資訊內容,可能最近幾天就會上架。

◎本文內容已獲 股添樂 股市新觀點 授權,原文出處於此;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00881國泰台灣5G+ 00891中信關鍵半導體 00900富邦特選高股息30 2454聯發科 AI ETF 台積電

延伸閱讀

中信金(2891)、兆豐金(2886)獲利成長超過7成!專家:配息有望將今年少的都補回來

債券ETF就是送分題…明年降息多少都說了! 專家:現在選00933B有機會追回多點績效

00919+00878+0056「加薪圖表」1至10萬元曝光! 這檔所需的成本最低

0056今年光配息報酬高達9%多…資本利得40幾%! 專家讚:薑還是老的辣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