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上吐下瀉就醫 漢來海港巨蛋店停業2天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鋼市向上 鋼廠存貨帶財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國際鋼市向上,中鋼燁輝、新光鋼、春雨等上市鋼廠存貨價值上揚,隨著行情走高,多家鋼廠產線稼動率提升到九成以上,中長期展望看俏。

機構法人分析,接近歲末年終,鋼市在拉尾盤,各項指標好轉,下游需求增加,只是中鋼外銷接單太多,要忙著出貨給海外客戶,國內追加的可能無法給太多。

鋼界大老直言,鋼市好轉,下游鋼廠期待增量,中鋼外銷訂單卻超接,為滿足外銷,不但無法增加內銷量,反而要減少用戶原有數量,只能打四折供應,經過溝通後才維持原來數量,不減也不增。

此外,低價進口鋼材到港,數量高達10萬公噸上下,對中鋼來說「前有狼後有虎」,鋼廠會進口,就是海外鋼料便宜,到港後隨鋼價走高,能賣得好價錢,進口鋼廠大大有利。

上市鋼廠主管說,目前中下游鋼廠以外銷為主的單軋廠最吃香,主因美國鋼價大漲,加拿大與澳洲買家同樣積極,歐洲相對較遲頓,燁輝、盛餘、裕鐵、統一實等都要求增量。

根據統計,大陸減產逐步落實,10月粗鋼較前波高點減少13%;大陸鋼材社會庫存自8月高點下滑達27%,顯示當前冬季限產與粗鋼平控措施落實見成效。

展望新年度,明年第1季大陸投入人民幣1兆元國債,基建與災後重建啟動,需求面有世界鋼協上修明年全球鋼鐵需求成長1.9%,並表明鋼市谷底已過提振市場信心,明年鋼市穩定向上沒有懸念。

中鋼 燁輝

延伸閱讀

中鴻:鋼市正向可期

中鋼買碳權 支援下游

鋼市好轉 中鋼內外銷供應壓力齊發

中鋼規劃購買500噸碳權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