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蔡阿嘎打造藝閣車參加「北港迓媽祖」卻沒報名就出車 挨轟:壞榜樣

三花貓偷鑽紙箱「被粗心奴才打包退貨」 6天沒吃沒喝在1千公里外被發現

南韓N號房事件翻版!小學狼師誘拍近2千部未成年性影像 百人受害

大億股臨會日本股東全員到齊 解任吳育賢董事

大億交通(1521)董事長吳俊億。本報系資料庫
大億交通(1521)董事長吳俊億。本報系資料庫

大億交通(1521)今(23)日召開股東臨事會,日籍成員全員到齊,再加上董事長吳俊億家族持股,將近七成的股權出席,解任吳育賢董事,並選出三位獨董分別為張瑞蕙、羅斌賢與謝松文,臨時股東會30分鐘就結束,但吳育賢並未出席。

日本小糸持有大億32%的股權,長期以來與大億關係緊密,大億並為台灣最大的汽車車燈OEM廠,台灣組車廠的車燈幾乎全由大億交通供應。在此之前由於吳俊億之子吳育賢與日本人關係極為緊張,大億遲遲未接獲新訂單,對雙方發展都相當不利。

日本小糸為全球重要的車燈廠,更是日本各車廠的重要合作夥伴,日本小糸為大億交通的股東,大億與小糸長期的合作關係,也是大億交通長期穩居台灣汽車車燈最大廠的重要因素。

上月大億交通公司宣布新任總經理莊智清,並將在12月23日召開股東臨時會解任董事吳育賢,以及補選公司獨立董事三席後,確認大億交通董事長吳俊億交班吳育賢生變,同時吳俊億也將持股交付信託,大億交通未來將呈現由專業經理人主導的局面,在吳育賢確定不接班後,近一年間大億交通與日本小糸之間緊張的局面也獲得改善,停滯多時的新訂單已在近日紛紛落袋。

即使如此,此次大億臨時股東會仍受到小糸的高度重視,今日的股東臨時會日本成員全員到齊,快速通過相關議案,大億交通與小糸之關的問題至此宣告落幕。大億公司強調,未來將延續以往大億與小糸緊密結合的互利關係。

大億 日本 股東臨時會

延伸閱讀

日本「週末婚姻」正當紅!夫妻分居以工作優先,一周見幾次面就好,意外保持新鮮感

日本第一座賭場度假村選定近大阪環球影城 營收可望創1千億台幣

桃園國際半馬賽 日本菁英選手神野大地、玉名市長率隊來台交流

降雪量創紀錄!入冬最強寒流襲日本 JR北海道逾百班列車停駛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