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中碳法說會/表明強化碳材料發展 投資價值浮現

中碳(1723)20日法說會,表明將在既有的煤化學領域外,積極擴建加強高附加價值碳材料產能「做好、做大」,迎向半導體供應鏈商機。今年中碳碳材料將成長11%,明年下半年後可成長更多。

中碳指出,去年營收破百億元,獲利創歷史新高,今年獲利仍不遜色。為因應未來負極材料、石墨塊材及石墨電極棒需求快速成長,規劃擴建石墨化產能,於2024年達6,000公噸,2027年增長到1.2萬公噸、2030年達1.8萬公噸。

此外,目前屏南工業區新廠有兩條先導線,可年產90公噸碳材,應用在超級電容器以及先進鉛酸電池,都是當前工業上最夯的領域。

法人分析,中碳目前煤化學產品主要供應石化、汽車、煉鋁等三大產業,後續碳材料部分做好做大,「桌子的四支腳全部到位」,在綠色節能經濟領域中持續精進,中長期展望看俏。

主因在於中碳擁有台灣唯一的石墨化爐,加上中鋼煉焦附產品供應源源不絕,坐擁不敗的競爭優勢,產銷都將向上提升。

受惠全球綠能產業興盛,電動車、電動大巴及儲能系統需求增長,中碳碳材料主力產品介相石墨碳微球做為鋰電池的負極材料接單暢旺,銷售遍及歐、美、中、日、韓及泰國等地。

影響所及,中碳介相石墨碳微球銷售量近年以倍數大幅增長,原來年產能2,000公噸已接近飽和,去年出貨1,800公噸,今年預計會超過2,000公噸。

中碳 2024

延伸閱讀

偏鄉枋寮高中增設雙語實驗班 2學生特殊選才進清大美夢成真

學測剩30天 全中教提醒注意以巴衝突、大選等時事

知名企業對人才招手 2024全國化學產業徵才博覽會起跑

綠毒化學液體噴大街業者撈上億 麥拉倫代步土資場特助聲押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